很好奇別人家的廚房瓶瓶罐罐到底有哪些丫?
從以前我娘就會買蔭油膏做(蒜泥涼拌豆腐)那時覺這醬油好吃
後來為人妻後才知道這醬油膏的威力好強大
因為....婆家很喜歡吃醬油炒蛋...聽婆婆說只要有這道菜KEN拔可以吃很多飯
後來自己某次炒蛋醬油沒了...換醬油膏替代好了
因為巧合倒了蔭油膏加入炒蛋
結果~~KEN拔竟然說今天的炒蛋好吃...不會死鹹又有點甜甜
哈哈~~這時趕緊把這武器現出來
之後~~只要做蔥燒的食材我都會加這味
事實証明大人、小孩都超愛....這瓶可是我的好法寶呢
每次只要存貨用完了,馬上去全聯補貨!



蔥燒肉排
材料:肉排、太白粉、蔥段、適量水、黑龍蔭油膏
肉排買來先敲過(醬油、蒜頭拍碎數顆、醬油膏(不死鹹)、米酒、白楜椒粉)略
醃半天以上才會入味,早上買來先醃好到晚上煮比較入味,另一部份則可以先
擺冷凍,想要吃時再退冰也可以
熱油鍋(約一大匙油),醃好肉排兩面沾上些許太白粉,放入鍋中煎
第二面快呈金黃色時,放入白色蔥段爆香一下,鍋邊嗆入醬油膏(這動作很重
要,因為醬香味會提出來喔)怕燒焦可以關小火,再倒入些許水,綠色蔥段放入
,稍微煮一下入味~~即完成




這道菜真的是我家的不敗料理,在爆香蔥白時,妹妹突然跑來『馬麻,這是
什麼味道丫,好香喔』
知道今天主食是肉排,兄妹倆都超開心,妹妹還說
『我最喜歡吃肉排(台)了』事實證明,主食有了這道,兄妹倆都會乖乖
吃飯不拖拖拉拉讓人生氣喔!!





燒黃金豆腐
材料:中華雞蛋豆腐切塊狀、蔥切末
倒入一大匙油入鍋中,油熱,把豆腐塊放入油煎
煎至第二面快呈金黃色時,放入白色蔥末爆香
蔥末香氣出來鍋邊嗆入醬油膏、加點水、綠色蔥末撒入
豆腐稍微入味~即完成




簡單的煎豆腐,不像炸豆腐一樣要用比較多的油, 炸豆腐吃的是外蘇內嫩的口
感,而蔥燒黃金豆腐吃到的是黃豆的豆香,利用油鍋煎過,吃進去那第一口真
的很香,配上鹹中帶甜的醬油膏讓小孩吃飯也會一口接一口耶!我家小朋友真
的都很愛~~不管吃幾次每次看到以上兩道菜,都會露出開心的笑容,讓人不禁
檢討是不是我的廚藝不好~~變來變去總那幾樣~~努力學習新菜(握拳)



將將~~~我家超愛醬油膏,少了它可不行呢!呵~
arrow
arrow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