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硬漢嶺26.JPG  
我要去硬漢嶺我要爬硬漢嶺....一連說了十幾次
KEN拔從開始的拒絕....到最後也妥協答應啦
((因為他說一直爬階梯很傷膝蓋的))
看過網路上認識的馬麻們都帶孩子爬過
連我高中同學(剛好嫁到我家附近)FB打卡帶著小孩去爬山
當然很多人都分享說不好爬,因為太多石階
我這個肉腳....是成員裡最想爬山又最遜咖的一枚
為了讓自己能更得心應手跟上他們的腳步
連護膝都穿上了呀

硬漢嶺2.JPG 硬漢嶺10.JPG
▲這兩個人很愛演『父女情深』的劇情

硬漢嶺3.JPG 
▲車停『觀音山遊客中心』後開始尋著指標往『硬漢嶺步道』
前進,後來發現還要再走一段路耶

硬漢嶺4.JPG 
▲硬漢嶺,放眼望去,就是無止盡的石階

硬漢嶺5.JPG 
▲繞過一個彎,還是階梯,我爬的很喘

硬漢嶺6.JPG 
▲爬了將近一公里處,有個涼亭可以休息一下,騙騙小孩,吃
顆果凍,我們再往上爬

硬漢嶺7.JPG 
▲粉撲合歡,別名『粉撲花』,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遊客都說好美

硬漢嶺8.JPG 
▲我們都不是落者啦!所以不折返,再努力往上爬,攻頂!!

硬漢嶺9.JPG 
▲中途有段路是平坦的,走起來較輕鬆

硬漢嶺11.JPG 硬漢嶺16.JPG
▲終於攻頂啦!!走路偏要找難路走.....整死自己

硬漢嶺17.JPG 硬漢嶺12.JPG
▲今天天氣很怪!一下陰天、一下又飄來細雨,接著又放晴,反反覆覆

硬漢嶺13.JPG 
視野真的超棒!!!看見大屯火山、關渡、淡水小鎮,如果是萬里無
雲的大晴天,一定更漂亮

硬漢嶺14.JPG 硬漢嶺15.JPG
▲站在頂部,吹著涼風,好冷、好冷!!!上頭只有19度!爬山流汗,
又吹冷風,頭好痛丫~~~我們快速找涼亭閃躲^^

硬漢嶺18.JPG 
▲超大隻『毛毛蟲』約有十公分~大家都好奇圍觀,我們也跟著湊熱鬧

硬漢嶺19.JPG 硬漢嶺20.JPG
▲來爬硬漢嶺的遊客不少,更多小朋友們跟著爬,腳力都很不錯

硬漢嶺21.JPG 硬漢嶺22.JPG
▲回程,我們轉走『風櫃斗湖步道』只是單純想說往遊客中心比較近

硬漢嶺23.JPG 硬漢嶺24.JPG
▲楓櫃斗湖登山步道,入口位在旅遊服務中心後方的楓櫃斗湖,
雖然行程較短,但坡度較陡,膝蓋容易不舒服,但也能看到不一
樣的風景,沿途有濃密的竹林

硬漢嶺1.JPG

硬漢嶺26.JPG 
▲KEN寶、KEN妹在幼兒園有玩過天堂路,這次也想脫鞋子走幾圈

 硬漢嶺25.JPG  
這趟旅程,由我負責開車,從家中開出車庫,去加油,上國道1號,
下五股交流道,原本在林口交流道要切出去,KEN拔說不要,害我只
能硬著頭皮兼冷汗直冒開國道,嘿,這對新手上路是一個大挑戰呀。
(雖然KEN拔說真正受挑戰是他的心臟,可我也跨出一大步了呀)回家,
就直接開山路回桃園囉!再開進車庫、停好車,帥氣十足的模樣
我,會愈來愈棒的啦~~~

 

 

arrow
arrow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