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天氣晴....中午吃飯竟然下起了雷雨


最近努力搜尋高雄旅遊景點
看到介紹文多重在愛河、駁二、旗津,不然就是食記一堆
難得看到幾篇介紹這個新威森林公園太吸引人
連忙要KEN拔一定要帶我們去森林裡找大野狼囉~哈哈
(因為童話故事大野狼都住在森林裡)


▲雖然新威森林公園屬於茂林國家風景區,可是離美濃鎮只要車程約十幾分鐘
如果到美濃玩一定要再加入這個景點,因為太漂亮了啦!而且沿途風光明媚、
道路平坦算是蠻好開的一段路


新威森林公園,原來是一塊起伏不平的的陵地,經過整理後成為平整台地開
始育苗,主要培育熱帶林苗木為主,以桃花心木、竹子、杉木最多,是全國最
大的育苗苗圃,
園區中除了最具特色的桃花心木道之外,在入口處的路底還有一
座立於名國49年的紀念碑。勒石碑上刻有「新苗競秀」四個大字也算是這兒的
古績了。


▲剛下車,忍不住站在入口處往裡拍,大樹下散步的老人家,感覺幽幽靜靜的
好有大茂黑瓜廣告的味道喔


▲KEN寶兄妹倆開始探險往前邁進,為這些年紀較大的老樹,帶來了
一絲絲年輕歡樂的氣息


桃花心木這一類的植物原產於中美洲地區,材質堅硬,帶有
紅色且紋理美麗,故中文稱為桃花心木。
用來做傢俱及壁板品
質高雅,材質堅硬不易彎曲變形耐磨損,很容易加工製造。
這兒寧靜的欣賞真的很愜意呢!不久~~我們後頭來了2輛遊
覽車把這裡的氣氛炒的很火熱


▲出門前~守衛阿伯給了一包乖乖,今天邊散步邊吃零食,KEN妹在車上還
一直叮嚀著『乖乖不要給大野狼吃』呵呵


▲刻意把腳步放慢,錯開了人潮,這兒又回到了寧靜的氛圍,只聽到
蟲鳴鳥叫聲,轉頭看陽光從樹葉縫隙灑下,光影交錯真棒


▲這裡散步雖然很棒,但是~~小黑蚊好多好多呀!我們每個人都把小黑蚊
餵飽了吧~來這防蚊要特別注意!






▲這裡有長長的木棧道可行走,小朋友走起來也很安全,就算下過雨,
也不會讓雙腳踩在泥濘中弄髒了鞋子,雖然這裡很原始,可是...廁所很
乾淨










▲每處都有告示牌解說目前看到的植物名稱介紹


今天出門氣象說會有午後雷陣雨
(誰說是陣雨呀~~整個下午都泡湯了啦!)
我們買了漢堡、三名治、豆漿在車上吃早餐(節省時間)
我真的迫不及待想去看看那條美麗的森林步道
因為山區容易下雨先把行程拉到山區玩完後再去美濃小鎮吃粄條
所以真正到美濃吃粄條也是下午一點以後了呀

原本屬意到原鄉緣紙傘文化村看紙傘製作過程
那兒也有餐廳KEN拔說粄條去哪吃都一樣嘛
只是那邊室內全部都不能拍照~
不能隨興拍拍看看~~我們就換去美濃民俗村吧
之前看過介紹那裡別人拍的很開心呢

散步後肚子真的餓了,我們一家人去吃炒粄條囉!呵呵



KEN寶(3Y6M)
KEN妹(2Y1M)
原鄉緣有拍到小朋友好看的照片!很棒的收穫~哈哈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的頭像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Orange的手牽手生活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