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年一度的中元節
現在輕鬆的坐在電腦前
看著別人的部落格文章
喝口冷冷涼涼的白開水
吹著微微冷冷的冷氣
心情真的是好到爆呀
可是這是今天一整天辛苦後才能好好享受的

終於體會到
嫁做人婦面對年節的可怕歷程
今早7點多就起床囉
張羅一下自己儀容
叫醒兒子就到樓下客廳報到了
看了一下時鐘AM08:40
簡單喝了杯鮮奶配昨天自己包的肉粽
接著就餵兒子喝奶
AM09:15上頂樓拜佛祖
AM09:50收完東西下樓幫忙煮飯
這是要準備拜祖先的
婆婆一早就跟大嫂交代了很多菜色
我則努力的挑菜、洗菜、煮湯、跑腿、打雜
中間還要兒子便便了還要衝去洗屁屁
接著又回來幫忙煮飯
當腦袋一陣暈眩時
我們煮好了什麼??
『炒麵』
『麻油腰子』
『排骨荀湯』
『煎香腸』
『煎白錩魚』
『炸芋牽』
『茭白荀炒花枝』
『炸排骨』
『滷豆摺皮』
『紅燒牛腩』
『炸芋頭』要煮芋頭排骨湯
『油雞』買現成的
有3樣是下午拜好兄弟時才要出場的
只是在早上全完成
AM11點多囉
婆婆在催了趕緊把菜端上去頂樓神明廳
婆婆說今天沒有人手可以幫忙端菜簡單拜就好囉
如果要豐富一點是不止這些的啦
除夕的年夜飯非常壯觀呢

中午12點多了,所有拜祖先的東西可以端到一樓當中餐
這是嫁人之後才能體會的習慣
可是我娘家從來沒有這樣耶
只有準備三生、素果拜拜而已
 
回到正題
把東西端上頂樓拜拜後
我又趕緊去看醫生啦
這種大熱天還會感冒耶
照顧兒子還是保重自己好小病就快點看醫生吃藥囉
接著又回頂樓幫忙燒金紙和端飯菜下樓
開始悠閒的的品嚐我們午餐
中午吃完午飯餵完兒子喝奶後
接著開始準備下午普渡的東西
從PM13:30到PM15:00都在準備
我快瘋掉啦~所有東西都是婆婆叫我一樣樣準備
水果、零食、飲料、好多串肉粽、以為好了又要炊粿粽
真的以為好了,又拿一隻雞要川燙一下
再來要洗西瓜、又說有芒果、再說洗桃子、再把柚子拿出來
接著咧又有水蜜桃、阿~忘了啦還有蘋果也要拜
光是粽子就有粿粽、肉粽、雞粽
準備鏡子、梳子(在哪?今天問了好幾十次了吧,我總是不停問婆婆)
真害怕婆婆快煩死了
好不容易東西全準備好我也快哭啦~累翻囉
還好~~還好~快結束了
什麼還有東西忘了拜~~油雞和鵝肉啦
趕快再拿去拜拜
拜了一下還要續香再插一次香耶
終於到了PM16:40可以燒金紙了
結束準備收東西囉
這時又聽到兒子又在便便啦又衝去幫他洗屁屁
歐賣尬~我真的累到快趴下去啦
簡單吃了晚餐
我就~~回房休息了
 
兒子也累了吧今天一整天陪大家在樓下
我們愈忙他哭的也愈兇
整個家今天都是鬧哄哄的啦
現在我好享受這樣的寧靜
因為兒子也累翻了~洗完香香馬上睡覺了

今天好忙~好忙
也算是充實的一天吧
雖然心情洗了三溫暖般
但是現在也能雲淡風輕的看待了
不計較是為了讓生活過的更單純自在

下次忙是農曆過年
也是要拼一下啦
今年就體驗過了
凌晨六點就要起來煮飯祭祖囉
除夕、年初一、年初二
傻媳婦~~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