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元普渡很重要的習俗節日
這次回婆家幫忙拜拜、煮飯
感覺快跟過年一樣忙啦
從今天就開始準備拜拜的東西了
這次要拜佛祖、地基主、土地公、祖先、好兄弟
今天包粿粽、明天包米粽
後天早上開始煮菜要拜拜
呼~一場硬仗呢
要天天吃飽睡好才有體力可以應付
但是~但是~
今天還是發生了三件『天兵』事件

第一咧:
今天早上婆婆才告知我昨晚煎的魚不夠熟
呃~我想可能是火侯控制不好吧
對於在婆家煎魚我一直做的不好
有種迷思啦!太小火煎很久、太大火中間不熟呀
我吃尾巴的部份很熟很香呀
可是給公公的魚頭不夠熟
公公還叫婆婆別和我說免的我傷心

第二咧:
今天早上忙了一堆事
洗粽葉、切愛玉、擠檸檬汁(機器好大台呀,要刷要洗挺麻煩的)
接著婆婆說會不會炸豬油
心想就加點油和豬肥肥的油下去炸就行啦
結果~~又是火侯的問題啦
把豬油炸的焦掉啦~@@~
才差那30秒耶!
後來婆婆說是水加下去炸啦
你也不知道對不對
我連忙說下次記得啦
誰還敢忘呀~永生難忘囉!

第三咧:
在忙完前面的事後
接著又要煮午餐呀
急急忙忙的洗米煮飯
因為煮飯要花時間可別菜煮好了沒飯吃
我洗了,連忙按上『炊飯』
吃飯時間到了,飯咧??
竟然剛剛有保溫忘了按掉拉
結果生米就一直給他保溫啦
(那時我的心臟震了一大下
)
好想逃離現場呀

害的大家沒有飯可以吃

還好大嫂救我去餐館買了飯
婆婆都在現場看啦
我的天兵行徑完全沒有隱藏的空間
我想他也沒力應付我啦
去菜市場買了很多菜
婆婆也餓暈啦

唉唷~
只能說我太緊張啦
不然我怎麼可能會故意做這些事白目事咧
或許是求好心切吧
可是我自己一個人時可以做的很好呀
為什麼回婆家又變成這樣啦
唉呀~~只能說廚房的活千萬別急呀
快又漏東漏西的、還快燒焦了呢
今天真是笨蛋媳婦耍天兵呀 


 
後記:
還好,今天做的粿粽很好吃耶
QQ又香香的有香菇、菜圃和豬肉塊
我喜歡吃粿啦
還好這個大成功!哈哈
學著做粿很好玩
可是以後我還是要用買的啦
因為太累也太費功夫和時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