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院回到婆家坐月子已經是一個多禮拜了
出院隔天接到醫院的通知說KEN的臍帶脫落了
所以老公便把KEN給接回家
當天晚上KEN哭鬧我們檢查是尿布溼了
和老公手忙腳亂的把尿布更換
接下來又哭了,是餓肚子啦
把奶瓶打開不小心打翻了,把KEN的衣服弄溼了
我傻眼了~因為不會換衣服
情急之下,趕緊CALL大嫂上樓幫忙支援一下
當天晚上我一個人照顧KEN的確會有些害怕
害怕有什麼情況是我無法應付的

現在自己晚上照顧KEN已經一星期多了
學會了換尿布、穿衣服、洗澡
從剛開始的惶恐到現在稍稍能應付感到欣慰
可是昨晚他又開始難搞了
PM20:50餵完奶哄他入睡
沒想到PA23:00開始哭鬧
檢查尿布→溼了→立即更換
休息了一下又哭了
可能肚子脹氣了→塗了消脹氣膏
休息了半小時又哭了
可能又肚子餓了→擠了些母奶給他喝
再過一下子又哭了
檢查尿布→又溼了→更換
當我抬起頭看了一下時鐘
時間悄悄的跑到了AM02:30
好累!好想睡
換我想哭了~~真的~~
因為所有的狀況我都檢查了
他還是不睡覺
最後~~
是讓他直接吸吮母乳才乖乖入睡

BABY身體不舒服只能一直哭鬧
當媽媽的只能不停的猜想他怎麼了
尤其是我這個新手媽媽
深夜裡只要他不入睡
我就像上緊發條般神精緊繃不敢放鬆
量體溫、換尿布、擠母奶、大便了洗屁屁...
等他熟睡了
我也快累攤倒在床上了
還好白天公婆幫忙照顧
我才可以好好的補眠一下
希望經過這一個月的洗禮
之後回桃園我自行照顧KEN寶貝時
可以更得心應手

有時看著他熟睡的臉龐
會覺他可愛的像個小天使
會希望自己能為他遮風擋雨
會期盼他能健康、快樂、平安長大
夜裡哭鬧時的他
像個壞蛋的小惡魔
只能求他快點入睡

呼~~我這個新手媽咪要再多加把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