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y11M,3Y6M(1)

KEN寶、KEN妹愈來愈大
能夠開心一起玩樂
也希望他們遇到困難、傷心可以彼此互相安慰
現在只要看到他們有一方因為做錯事被處罰
都要另一個學會去安慰對方
這麼做只是希望他們懂得關心別人
有時不說話坐在一旁陪伴也是很好的安慰

這天要出門,KEN妹又在一旁脫脫拉拉
真的惹毛大人了
告訴她如果再慢下去,就不用出門
這天哥哥一直催促她『妹妹快一點,媽媽會等妳的!』
『哥哥我不會穿襪子妹妹我幫妳』
『哥哥我褲子不會紮進去妹妹我來幫妳』
KEN妹只要碰到事情一緊張
只會在一旁唉唉大叫,整個大腦運作是停擺的
有時真的需要別人一步一步引導她
這天KEN寶做的很棒,連忙讚美他
不像之前只會說『妹妹妳慢吞吞,我們不等妳了』

4y11M,3Y6M(2)

KEN妹和KEN寶兩人一起在客廳畫畫
妹妹問『哥哥,你幫我畫櫻桃好嗎?』
KEN寶『馬麻,櫻桃長在哪裡?』
KEN寶可能不會畫櫻桃吧,要妹妹畫別種
『妹妹,你畫葡萄好嗎?』
妹妹說『不要!好難!』最近發現KEN妹遇到問題都用逃避方式

KEN寶『不會丫!你就畫一個葉子,下面很多圓圓圈,再塗上紫色
,就是葡萄啦』

4y11M,3Y6M(3)

愛玩的哥哥,有時雖然愛欺負妹妹,但是也很願意
陪著妹妹玩樂,這天把自己當火車,說要帶妹妹出
去玩,看KEN妹一臉得意的小臉! 

4y11M,3Y6M(4)

最近兩人很愛演狀況劇
故事橋段是『狼與七隻小羊』

KEN妹『小羊,媽媽要出去買菜,你要把門鎖好,
千萬不可以開門喔』

接著KEN妹出門了,換了喬裝媽媽的大野狼出現啦
然後就這樣和KEN寶一路玩下去


另一劇碼『狼來了』
說謊的小孩惡作劇,騙大人們小羊快被大野狼吃掉啦
第一次、第二次都成功,真正的狼來啦!沒人理他!
兄妹倆人玩的可起勁的咧!

4y11M,3Y6M(5) 
某天兩個人乖乖吃飯
KEN寶問一句『媽媽,我的老婆在哪裡?』
KEN妹高興回『哥哥~~我就是你老婆啦!』
兄妹兩人都說要一起結婚
告訴他們,兄妹不能結婚,要和外面的人結婚
很驚訝問『為什麼?』『為什麼不能結婚?』 

4y11M,3Y6M(6)

▲這天撿了葉子回家勞作貼起來

4y11M,3Y6M(7)  

到公園撿拾落葉,突然KEN妹來了這一段話丫
『我這個要拿回去送給我的孩子』
『媽媽,我想結婚,因為我的王子會給我花花』 

 

 

和KEN拔偶爾對KEN寶會有些愧疚
總覺得沒讓他去學習和同學團體生活
這樣天天宅在家對他而言是好的嗎?
好像剝奪了他學習、成長機會

 

可轉換另一思考模式
我們來國外體驗生活
也是別人羨慕的另一種體驗
我們還是安心看待目前生活模式
尋求最佳的學習方式即可
回到台灣還怕沒機會上課嘛~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