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假日沒去哪兒踏青~只有午覺醒來帶小朋友去公園玩溜滑梯
前幾天看到別人家的食記是吃到飽吧費
突然想起怎麼不找機會去吃別人口中的『饗食天堂』
(之前台中遠百開幕造成排隊人擠人的轟動場面)
上網估夠後發現~分店最遠只開到台南~晴天霹靂
又發現有人說高雄有家利害的餐廳,號稱『北饗食、南漢來』
我家爸拔拗不過我~很怕看到我一直在家裡碎碎念
干脆心一狠~帶我去吃吧費(算是封口吧,急的連優惠券也沒買)
哈哈~~星期六我們去漢神巨蛋百貨吃『漢來海港海鮮餐廳』
整個人實在是太幸福了啦
(裡面的食材海鮮好多,用餐環境場地又非常、非常大,號稱東南亞吃
吧費最大的餐廳?)

我承認這幾天家事做的特別心甘情願~~
(吃大餐小孩很無感,當天晚上倒垃圾時間,KEN拔帶KEN寶兄妹倆在
中庭玩了10分鐘的遊樂設施,KEN寶回到家中脫鞋時,開口說了句
今天玩溜滑梯真的太開心了!』
)



最近勤逛很多媽咪的幸福廚房...有句話寫的好吸引我
『每天都要煮好吃又營養的食物給家人享用』
見賢思齊~~~我也來好好努力一下吧~
(希望我的食譜牆愈來愈豐厚,累積廚藝ing)
不然有時....只要偷懶不煮晚餐
都覺得我家KEN拔、KEN寶、KEN妹好可憐
因為我開伙的次數也很實在很少(週一至五,晚餐)
除非是偶爾假日假裝賢慧一下才有下廚


說了這麼多~進入正題
鱈魚是個很好吃的魚種~肉質細嫩又無刺
可是呀~一片買起來也很貴呢(今日,40/兩)
像今天這樣一片買起來也要210元
以這樣的價格買起來,都快可以買2片鮭片或是3片旗魚了耶
但~~偶爾換換口味還真不錯呢!
我家寶貝們都像愛吃魚的小貓
既然他們愛吃....掌廚的當然也是捨得花下去的
每次回娘家老媽一定也會買好大一片鱈魚煎給我們吃
這都是相同疼愛孩子的心呀!


材料:鱈魚一片、少許太白粉(麵粉可)、塩、黑楜椒粉

鱈魚邊邊的皮刮一下,洗淨擦乾,抹上海塩(一般塩可)
表面沾上些許太白粉(麵粉可)(這步驟超重要,鱈魚才不會散掉)
油鍋熱了後~放入煎~兩面呈金黃即可
撒上黑楜椒粉~~完成

做法超簡單~擺個檸檬片~看起來就一副好吃樣

檸檬片剩下的泡點檸檬水,吃完魚肉後可以喝一杯
,還可以解解膩!今天的晚餐炒盤高麗菜、炒個蔥
香五花肉豆腐,哇!一整個很下飯的感覺,KEN寶
兄妹倆也捧場吃光!




之後~看到超市鱈魚正在特價
買了一片回家清蒸

鱈魚洗淨抹點海塩,倒點米酒,蔥白、薑片,倒點醬油膏
水熱後放入電鍋,蒸約7分鐘跳起,撒點黑胡椒、綠蔥絲蓋
鍋蓋(些微醬汁淋在蔥綠上),餘溫蒸30秒~~完成!



肉質細嫩,吃起來真是迷人呀~鱈魚不管油煎、清蒸都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