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香滷豬腳1
滷豬腳,感覺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在婆家,我滷肉總是不級格
每次加什麼,總要再問問大嫂
一下缺這,一下缺那
婆家喜歡用可樂滷豬腳
娘家媽媽單純用蒜頭、醬油也能把豬腳滷的好吃到迷死人
連KEN拔都讚美直說很好吃
不過...........說了這麼多
不是要介紹我娘的滷豬腳方式
單純是因為網路搜尋『鑄鐵鍋食譜』
看到力力隨意煮,開始用LE鍋啦
心想,我家的LE鍋也放在廚櫃中休息好一陣子
假日餐桌,該輪到它值班囉

材料:豬腳1隻(我用後腳,前腳肉較多,我愛吃皮,所以選後腳)
          蒜頭 7瓣、薑片 3片、八角 2顆

調味:黑醋5大匙(我家的黑醋沒了,只加3匙)
          醬油3大匙、冰糖1大匙(我不喜歡太甜,所以沒加那麼多) 、紹興酒2大匙

1.豬腳毛要拔乾淨(我罰站好久)
2.豬腳要先川燙過,我都會再用刀鋒把表皮稍微刮一下,再沖洗乾淨
3.所有的食材、調味,通通放入鍋中,再倒入適量水有蓋過食材即可
4.先中火把水煮開後,再轉小小火,約90分鐘(不夠鹹再調味)

醋香滷豬腳2  
剛開始,食材煮開時,陣陣紹興酒的香氣傳來,真是香死人啦!
開鍋後,軟軟又QQ的豬腳皮,真是好吃,連挑食的KEN寶都吃的
超開心,可以吃完一小圈呢!今天的滷豬腳真的、真的好成功!!!

 

2015.8.15假日餐桌1  
其實我在滷60分鐘後,還有放入海帶、滷蛋、豆干,一同滷,
可以同時吃好吃的豬腳,也有滷味拼盤啦!這樣的假日餐桌,
很幸福^^

 


參考資料:
力力隨意煮(很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豬腳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