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白菜煲4  
以前如果拿到大白菜這樣青菜
我只會用一招『白菜滷』
幾年下來....依舊一招定江湖
閒逛食譜文看到了想吃又想煮的料理Juling's Blog

我有稍微改一下
因為我不想排骨有粿粉的感覺
((其實另一層面覺得麻煩不想又打蛋黃又加太白粉、地瓜粉))

 

食材:白菜半顆、子排半斤、蒜12瓣(再多一些也ok)

醃排骨:米酒、白胡椒粉、一點塩、醬油膏、香油

調味:沙茶醬少許、塩

排骨白菜煲1

◎白菜洗淨切塊狀,起一油鍋,炒軟白菜,倒入沙茶醬、塩悶煮一下

 

排骨白菜煲2 
◎蒜、排骨先炸至金黃

 

排骨白菜煲3 
◎把白菜舖底,擺上蒜頭和排骨,放入電鍋中,外鍋2~3杯水
((因為想要排菜軟爛口感所以3杯水,如不喜可以2杯水))

 

排骨白菜煲5  
◎開鍋,看到水份蠻多的,再試一下鹹味調整一下囉

 


吃下第一口有淡淡沙茶味,有種吃沙鍋魚頭那種味道,我喜歡
,只是排骨不夠軟嫩,下次我該把排骨舖底,看看會不會燉的
更軟爛一些...ken妹中午一起吃飯說『菜菜好吃』,太開心啦
!以後拿到白菜,變化又多了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骨料理 白菜料理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