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30 天氣晴

『後山日先照』網路爬文看到的形容詞
今早在民宿才六點多吧...陽光整個灑落室內
連窗簾都無法完全抵擋熱情的光茫
出遊看到這麼棒的天氣心情不知不覺變得超級、超級好
在民宿吃完早餐後我們直接上國道5號往頭城方向直奔
因為今天來的地方是這一年蘭陽超有名的景點

停好車...看到了倒映在水裡的蘭陽博物館
沒特別的形容詞...只有不由自主的驚嘆『好漂亮喔』
大家找最好的角度取景角度猛按快門




▲左右環顧景色也都很美....好想讓妹妹看看美景,現在補眠重要啦!

▲慢慢靠近博物館~發現這角度也挺美的

▲近拍~又是不同的感覺

▲進入博物館後才買票(100/人),玻璃是透明的,視野可以向外延伸


結合建築特色,分為四樓層設計『序展』、『山之層』、『平原層』
『海之層』、『時光廊』以展現情宜蘭整體的地理環境、人文軌跡,
延伸大家的想像空間
<資料來原:簡介>

我們先從一樓開始逛起,往前看竟然是『兒童探索區』
這個讓KEN寶、KEN妹玩起來了
到處這裡看看、那裡摸摸

▲像捷運站內部...可是也太可愛了吧


▲引起小朋友的興趣以海洋為主題探索區,現在看到那圓圓的東西
KEN寶已經知道是『救生圈』不再是甜甜圈囉!

▲『海之層』放了漁船在這兒讓大家體驗一下,可以上去呢

▲特別放上這張船上常見的浮球,KEN寶很認真的問馬麻
『那個是芭樂嗎』聽了真的只能哈哈大笑耶,因為有次帶
KEN寶去買芭樂,外頭是用白色舒果網包著~

▲『平原層』展示宜蘭人生活方式,宜蘭平原最具特色的地景




▲透明的走廊很漂亮

接著我們再往4樓走『山之層』其實到那已經好累了呀
因為肚子好餓、好餓,又想把展覽看完
其實這裡很多展覽都是『請勿觸摸』
要讓小小孩不摸真的很難...父母要盯緊呀
好不容易到了第4層,馬麻連忙要KEN寶轉移注思力不要吵
看到展示機車頭,所以叫KEN寶快來看

馬麻這時就坐在椅子上晃神中....才不過一分鐘吧
就聽到了『(愈來愈大聲)~那個不能碰』
我一回神聽到了....我只是冷冷回應一句『好』
接著他看到有何動靜,我則不動聲色看他想怎樣
接著他就轉身走了...
第一:KEN寶摸了是我們不對
第二:他可以輕聲細語說小弟弟不要摸喔這會壞掉
第三:自以為品德高尚要點醒別人的缺失,但忘了生活禮儀
『尊重他人』是國小都該知道的品德教育,我和他素昧平生
憑什麼用的來稱呼!


之後看他拿著大砲筒和朋友仔細看著導覽
我說(OS)....心不美拍出來的照片也不會美到哪
我很生氣、很生氣!KEN拔一直開導
我們錯在先~不要計較了


算了~就當我血糖低,燃點也很低
先去吃午餐吧
(心裡當下很多圈圈叉叉的想法,才沒那麼容易妥協)

走出博物館坐在外頭的木階上
拿出今天民宿老闆娘給的芭蕉一人一根稍微止餓
往停車的方向前進...旁邊就是烏石港遊客中心
KEN寶看到好多船很開心耶
一直喊著『馬麻~我帶妳去看船好不好』


▲妹妹掉了一隻鞋了啦!


接著我們到頭城火車站那簡單吃個麵食
之前看過電視介紹頭城火車站前的『炸蔥油餅』
第一次來撲個空
今天來本以為才中午有出來擺攤嗎
運氣很好有營業耶而且沒有人(11點就擺攤囉)
這個炸蔥油餅真的很好吃呢
外皮酥酥的裡頭嫩嫩的
因為太好吃了我們準備離開頭城又跑去買了2個
只是剛好下課時間傍晚4點多
前方才排4個人哪~害我等了20多分鐘
原來有人一次買了20個...
下次我們再來頭城一定會再去『交關』啦!


吃完中飯~飽、飽、飽,超有精神、活力
我們要去城堡玩還有喝咖啡囉!


PS:老公一直說這裡真是很棒的景點,對於親子遊
真的很適合~風光明媚又可以長知識


※宜蘭小旅行~2天1夜
【旅行。宜蘭】宜蘭設治紀念館+正常鮮肉湯包
【旅行。宜蘭】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風箏民宿
【旅行。宜蘭】蘭陽博物館~KEN寶說房子跌倒了
【旅行。宜蘭】外澳服務區+金車城堡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