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牛排4  

好市多的牛排好吃常有耳聞
這天逛好市多時,KEN拔說買牛排回家煎來吃
呃~~~~~不好意思阻止呀
想說已經偷懶好久沒煮飯啦
再這樣下去還得了
而且這個人嘴巴很甜喔
總是說著『老婆,我最喜歡吃妳煮的飯菜了』
被這麼一說,辛苦也甘願呀((女人就是這麼傻))

買回家,KEN拔指定當天晚餐可以吃牛排餐嗎?
馬上估夠網路上大家分享的作法

其實這照片是隔幾天再煎的成果
因為第一次煎...........被KEN拔嫌到臭頭
一直說好硬、好硬很難切也咬不下去
聽到很想『冰都』
我又不是煎牛排達人
廚娘願意煎牛排已經要(感謝+痛哭流涕)了好嗎>"<
一回生二回熟也大概得到了小小心得啦

 

煎牛排1  

這次買的牛排總共有7大塊
平均一塊要價一佰初
還好不是天天吃啦
偶爾來頓牛排餐也挺不錯的

 

煎牛排2  

鐵盤抹了一點點油,先中大火熱鍋一下
牛排洗淨,用紙巾擦乾,放入鐵盤中
上、下面先大火煎90秒((跟著網路得到的資訊數著~1.2.3.4....~90))
側邊約30秒後((主要是可以把肉質的水份鎖住))
之後,再中小火煎
再看個人要吃的熟度,可以試切吃一下口感囉
((我的心得是至少要小火再煎個5~6分鐘))

 

煎牛排3  

好的牛排真的不用太多調味料耶
拿罐全聯買的玫瑰岩鹽撒在旁邊
切一塊沾著吃就很有味道了
當然也有買黑胡椒醬當佐料
只是被我們閒置一旁

 

煎牛排4  

今天晚餐主食是牛排
又熱炒了花椰菜、荷蘭豆鴻喜菇配飯吃
哈哈~~中西合併囉!

這次我可得意啦
KEN拔邊吃邊喊『好好吃』
說這次肉很好切,不用費太大的力氣
而且肉質又多汁
但是......下次......可以再生一點點會更好~嘖

 

晚上睡前問KEN拔改天要不要再買層極高一點沙朗牛排回家煎?

KEN拔:你這次說不定是矯幸成功,妳有把握一次成功,
接下來的每次都會成功嗎?

我聽了整個人都快噴出怒火....不想理他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市多牛排 煎牛排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