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中國人的大節日
也是象徵閤家團圓的日子
因為習俗的關係每年這個時候都要煮頓豐盛一餐拜祖先
還有大家都喜歡吃粽子
要回去幫忙包粽子啦
這星期和KEN寶回婆家住了一禮拜

昨天。星期一。端午節的前二兩
早上開始便在廚房裡忙呀忙的
要煮午餐、準備配料還有洗粽葉
真的一刻不得閒
好加在KEN寶只要有人陪就好不會黏著找媽媽

吃過午飯休息一下下後
我們開始包肉粽囉
有人喜歡裡面有蛋黃的、有人不喜歡有花生的、還有人香菇也不喜歡
沒關係就依照大家的喜好放不同的配料
當然我也不知道要綁幾串才夠
只知道糯米包完了就可以休息啦
今年包的比去年更得心應手呢
不管是形狀、外觀都好看許多

為人媳婦就是這樣吧
做了很多結婚前不會做的事
以前不會包粽子
以前不會剁整隻雞肉、鵝肉 
以前連拜拜川燙豬肉、雞肉都是媽媽的工作
現在這些都要一一承擔
沒有不會的事只有做與不做而已
但是~~但是~~
有件事情我可不想學會耶
就是自己殺雞!那會嚇死我耶!

今天是拜土地公和地基主
明天還有重頭戲呢
要煮十樣菜拜祖先呢
這個~~明天再寫一下心得
這兩天有點累~~懷孕的水腫狀況找上我啦
整個腳踝好肥厚呢~是該休息一下

  
 
端午節當天。真正的重頭戲來臨...
今早特別準時出現在客廳裡因為今天要做的事很多
快速的吃完早餐後心想是不是該要準備拜拜的東西了
早上要先拜土地公、佛祖再來才是祖先
佛祖用零食、飲料、粽子就可以了
土地公就去買現在的鵝肉和早己包好的粽子即可
接下來就是超忙的準備拜祖先的飯菜囉
今天的菜色好多喔~~
端到神明廳桌上數了一下總共有十幾道菜耶
『烏魚子』
『煎香腸』
『麻油雞酒』
『排骨玉米貢丸湯』
『炒米粉』
『花枝炒韭菜花』
『蒜泥白肉』
『炸花枝丸』
『炸豆腐皮』
『鵝肉切盤』
『糖醋魚』 

『炸春捲』
『日式炸茄子』
終於忙完了廚房也很像戰場一樣
時間快過啦!趕快把飯菜拿去頂樓拜拜囉
每天個人端著菜到頂樓後都氣喘噓噓的好累喔

終於燒完金紙後可以準備整理吃午餐啦

把飯菜又從頂樓端到客廳可以好好享用我們豐盛的一餐囉
下午就和KEN寶在房間裡好好的休息補眠一下
傍晚...KEN寶有活力了又可以和堂哥、堂姐們玩遊戲囉

今天忙碌的一天終於結束啦
看完『下一站,幸福』的完結篇後準備幫KEN寶洗澎澎進入夢香囉
誰知~~遠方的親戚超有誠意送來了兩大盆荔枝
天哪~~要一顆顆剪下並且送入冰箱冷藏啦
吼~~忙完這些~~我的肩胛骨好酸好痛喔
 
今天~~真的很忙
我要抬腳睡覺啦!
 
 
PS:熟能生巧。經過去年的磨練今天顯的更得心應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