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KEN寶~令馬麻心煩的事
春天。真的是季節多變化
一下子可以很熱、很熱高達30度C
結果隔天竟然又可以氣溫掉到只剩下14度C
這樣的結果造成KEN寶的異位性皮膚炎超級嚴重
手肘內側、腳踝、臉通通逃不過全都紅通通的
夜裡KEN寶自己還會哭醒一直抓著癢...怎麼也睡不好
一下抓臉、一下抓腳、一下抓手有時騷不到癢處還放聲哭
明明就很想睡的樣子,因為眼睛是閉著的
可是怎麼也睡不好~~在一旁看著的馬麻心裡真的只有滿滿的心疼與不捨
AM01:00、AM03:10、AM05:20KEN寶都哭醒只好起床幫KEN寶擦凡士林(保溼力夠)
呼~~天亮了,KEN寶好像舒緩許多,也不會翻來覆去的,熟睡許多,馬麻也心安許多
KEN寶從出生後異位性皮膚炎的狀況一直反反覆覆出現
沒有間斷過~~只有輕微和嚴重的分別
別人永遠都問他的臉怎麼紅紅的,每次回答都只能有:『過敏』這個答案 
從出生到現在喝的奶粉也比一般奶粉貴上許多...『水解蛋白』配方奶
現在也都要另外給KEN寶吃益生菌來改善體質
曾經有人也會問為什麼不多給KEN寶喝母奶呢?
我努力了、真的很努力追奶量,喝魚湯、發奶茶、黑麥汁、青木瓜燉排骨...
可是奶量永遠只有下降沒有上升的現象
甚至因為自己的奶量太少常常暗自哭泣~~經過三個月的努力後...我決定放棄了
因為再這樣下去怕自己會得產後憂鬱症吧
或許這就是當母親的原罪吧
害怕因為自己的因素讓小孩的發展得不到最好的需求
 
好吧~~我承認這兩天KEN寶的皮膚狀況很糟
自己竟然在旁邊大哭~
做媽的我真的不夠堅強、勇敢,KEN拔也只能在一旁猛安慰著
每次出門看到別人家小朋友那雪白紅嫩的肌膚,都讓我羨慕不已
也許...是我自己把問題看的太嚴重了
但是我真的不想讓KEN寶一直都依賴皮膚藥膏才能抑止過敏的情形
因為那些成份總是不好的
如果...我的煩惱在未來的日子可以得到完全的改善
我想我一定會...欣喜若狂吧 

 

◎踏出第一步
即將滿1Y2M的前一天
陪著KEN寶在玩遊戲
突然KEN寶自己站了起來,往前走了7~8步
完全不用扶著任何東西,雖然腿張的超開一副快要跌倒的樣子
可是KEN寶還是努力的往前走
呵~~突然被他舉動嚇到了可是也還蠻開心的呢
代表KEN寶又往成長之路向前邁進了一步


◎學會了KISS BYE
前兩週回婆家
因為都在忙著也沒空理會KEN寶
結果KEN寶不知是不是和堂哥、堂姐玩在一塊學的
後來叫他BYE BYE和別人揮揮手時還會把手掌貼在嘴巴上耶
呵呵~~第一次看到KEN寶做這舉動真的驚喜又開心 

原來有人陪伴著玩KEN寶的學習力更是驚人呢


◎不安...減少了
最近KEN寶比較能夠自己一個人玩遊戲了
就算偶爾馬麻離開一下下也不會放聲大哭
只要知道馬麻跑去哪KEN寶就會安心許多
以前最害怕我們廁所把門關起來了~~因為一定是大哭來宣洩他的不安
現在頂多是在門外叫呀叫的並拍打著門
我想這好的吧~~因為不會再用哭來解決


◎開始變成小幫手了?
因為懷孕肚子愈來愈大現在要蹲下去撿東西變成是件吃力的事情
每次KEN寶總是亂丟玩具把客廳搞的很亂
偶爾就會測試一下KEN寶是否聽的懂馬麻說的話
站在需要撿起收拾的玩具旁叫KEN寶撿給馬麻
沒想到KEN寶真的乖乖把玩具一一撿起來遞到手上
當然偶爾KEN寶會分心爬去玩別的玩具
這時唯有發揮耐心好說歹說的誘使KEN寶完成馬麻的請求
 
每次摺衣服時把待摺的衣服放置床上
KEN寶看到總是一件件給我丟到地上
這時KEN麻總是『嗯~~的拉長音,然後叫KEN寶撿起來』
KEN寶真的會一件件撿回床上
但是....撿完後又會一件件再次丟到床下
這時就會發現KEN麻用獅吼功的態度教訓KEN寶
然後...KEN寶竟然只會對著KEN麻微笑
我想...KEN寶一定以為馬麻在跟他玩遊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