鮭魚蔬菜粥1.JPG 
每天下班,趕著回家煮飯
要煮三菜一湯豐盛一餐很難達成
(因為我的動作總是不夠快)
煮粥、煮麵、炒飯、炒麵、焗飯,常常是我的最佳選擇
這樣組合變化,很快5天上班日就結束又放假啦
假日,又可以恢復比較豐盛的菜餚

上網看到Carol分享的營養早餐
這道粥品也非常適合小朋友的晚餐
今天天氣微微冷冷的
每一口粥都讓身體溫暖不少唷

食材:鮭魚洗淨切塊(抹點鹽、米酒)、菠菜葉少許、玉米粒、紅蘿蔔切細丁

調味:少許柴魚粉、鹽

步驟
◎白米、冷水、紅蘿蔔丁,一片薑片熬煮約30分鐘(這時米已經軟爛,有濃濃米湯感)
◎薑片撈起,放入鮭魚塊煮約5分鐘,玉米粒、菠菜葉放入,煮約2分鐘
◎倒點柴魚粉、鹽,完成((通常我會讓粥再靜置10分鐘以上不翻攪,讓所有食材味道更融合))

鮭魚蔬菜粥2.JPG 

鮭魚蔬菜粥3.JPG 

鮭魚蔬菜粥4.JPG 
這樣當成小朋友晚餐感覺好營養呢!
我家的ken、ken妹吃的超滿意
也一直稱讚說,今天的鮭魚太好吃了吧『下次什麼時候可以再吃一次』
聽的媽媽我只想立刻把這篇文章好好紀錄一下



參考:
親子天下-carol分享

arrow
arrow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