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晚上老公帶著兒子去倒垃圾順便到管理室收信
拎著一個大包裹說是朋友寄來的
打開一看是摩天嶺出產的紅柿
我連忙說:我好喜歡吃這個耶!
也連忙說:這是婆婆也愛吃的帶回去給她吃吧
我知道婆婆喜歡吃什麼東西喔!這樣和老公說著
順便隨口問老公:那你知道我媽媽喜歡吃什麼嗎?
老公回:不知道。而我也轉頭默默的進去浴室準備洗澡
我的冷漠是因為有些難過與沮喪吧(當時對自己厭惡中)
我大概可以列舉出幾項婆婆的喜好與不喜歡的東西
可是對於自己的媽媽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沒有辦法具體說出來
只覺得媽媽沒有特別不喜歡的對很多東西都蠻有興趣的
公公婆婆的生日我說的出來農曆生日(今年才建檔完成)
可是自己的老爸老媽農曆生日到此刻為止卻不知道何月何日
只知道是國曆1/5、1/17還不知道誰是1/5的呢
(真該打屁股囉)

以前總覺自己生活的很理所當然
爸爸媽媽疼愛我們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從來不會去想說要為他們做些什麼,只要我們乖乖的把書念好就好
頂多是父親節、母親節時小時候畫卡片,長大後買點東西或請他們吃飯或給個小紅包
嫁人後、為人母親後才知道那一切才不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情
只因為那是他們的愛與責任,是他們願意付出而不是我們該予取予求
嫁人後體會更多、更深總覺自己做的太少
回娘家總是來匆匆去匆匆
沒有好好的為他們煮一頓飯、幫他們清洗衣物、打掃家裡
而這一切在婆家確是稀鬆平常的事(也不是常做只有偶爾回去才做)
有人說嫁人了本當如此
可是細想為什麼、為什麼?
女生因為嫁人了要了解男生家父母的喜好做個乖巧、聽話的媳婦
可是男生咧....為他的岳父岳母做了些什麼
偶爾帶女生回娘家探望一下就算盡了責任與孝道
我不是女權主養者也不想顛覆傳統
只是有時傳統價值觀的確讓人很不喜歡

記得前幾年外婆往生時
守喪時曾經看見媽媽掉淚說著:以後沒有人再握著她的手關心她了
以前媽媽回娘家時
外婆總要媽媽: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太過操勞
每回總看見媽媽躺在外婆的床上和外婆一起聊天
那時沒有太大的感受只覺媽媽好像小孩子喔
直到現在才有深深體認

在我面前堅強、勇敢像是萬能無敵不怕苦、不怕累的媽媽
依偎在外婆身旁也只是個愛撒嬌的女兒
或許是她想卸下沈重包袱放輕鬆的片刻吧

為人子女的我
長大後的確該多用心
雖然每天被繁忙的瑣事給困擾
但是....一定要多關心自己爸媽
警惕自己
因為我知道她對我的愛是無私的奉獻不奢求任何回報
而且完完全全在乎我的心情、我的感受
疼惜我的一切
沒人比她更愛我
我懂!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