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花1  
KEN拔出差3星期,前幾天才回到家
這3星期廚房大停工,麵包機、調理機都休息中
只有簡單煮晚餐給小朋友吃
KEN拔回家...廚房又開始熱鬧起來

要上班的KEN拔都一定會帶自製土司或麵包當早餐
這次想要試試鹹口味的麵包
之前超愛吃蔥花麵包
每次去麵包店一定買幾個蔥花麵包回家
後來食安問題香豬油事件,我也不再買蔥花了
知道也能自製蔥花麵包真是無比開心
我們當然要試試囉^^


<<準備材料>>
行程14

高筋麵粉       280克

奶油              50克(我是橄欖油20、奶油30)

砂糖              25克

鹽                   5克

蛋               1/2個(另外半個,入烤箱前沾蛋液用)

水(我用冰水)      150ML(冰水80ML+鮮奶70ML)

投入酵母粉        小1(約2.8克)

PS:原備料要有奶粉,可是我家沒有,所以沒加,口感也不錯

奶油小餐包2 
▲把麵糰放在板子上(如果覺得會黏板子、手,可以撒點高或低筋麵粉)
,把麵糰大約分為12等份(我用手撕開也很方便)

奶油小餐包3 
▲把手拱成這角度,不停的搓圓後,收口朝下

奶油小餐包4  
▲12顆圓仔全搓完後,蓋上溼布,放置15分鐘

蔥花3 
▲蔥花用(鹽+黑楜椒粉+橄欖油)拌勻。火腿要切塊,熱狗備用

蔥花4 
▲麵糰橄成長型,把料放上,再慢慢捲好

蔥花5 
▲我用食物剪,剪2刀(不要剪斷)

蔥花6 
▲再把麵糰整型、翻好,這形狀有點麻煩,因為配料很容易掉出來

蔥花7
▲麵糰橄成長形,再把熱狗放入捲好,收口都捏緊

蔥花9 
▲先,一切二,再各切一,一個麵糰最後變成4個,再各自捏緊收口。
然後,再中間剪一刀,不要剪斷麵糰

蔥花10
▲麵糰再十字交疊即完成

蔥花11  
▲全部整型好,麵糰沾點水,再靜置約60分鐘

蔥花12  
▲麵糰表面沾蛋液,擺上調味好蔥花,烤箱預熱,放入烤箱

蔥花2  
▲出爐啦!看起來還可以。我的烤箱很陽春,所以小火慢慢烤,
表面金黃色就好啦!


吃下第一口,蔥花鹹香很好吃呢!
KEN拔、KEN、KEN妹吃完晚餐後,又一人一個小麵包
這個麵糰可以做各種不同口味的小麵包
我一半拿來做蔥花麵包,另一半就做簡單的原味小餐包
小餐包可以多放兩天,蔥花隔天就要吃完啦

蔥花火腿麵包~~很成功

更多,愛玩『麵粉』分享
★課後點心篇
★麵包機105T

 


參考資訊
http://alicejhou.pixnet.net/blog/post/175566870

 

arrow
arrow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