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MEI(3Y5M2)  

這幾天和KEN妹聊了一小段話

表面上覺得好笑,另一層面又好像可以讓大人深思的呀

 

KENMEI(3Y5M1)  

故意和KEN妹說,腳不舒服,麻煩她按摩一下

她也真的按了馬麻的小腿肚,接著說

『馬麻,妳腳痛痛,我會擔心,因為丫~~~我希望

妳健健康康的,我害怕你會死掉』

((可能是因為床邊故事,糖果屋兄妹被後母趕出門,KEN

妹很害怕自己會碰到這種事情吧))

 

某天,無聊隨口問KEN妹

馬麻:以後我老了,你會陪我?

妹妹:會丫!我會一直陪你,講故事給妳聽

馬麻:那我老了,你會幫我穿衣服嗎?

妹妹:會丫!

馬麻:那我老了,不會擦屁服,你會幫我嗎?

妹妹:會丫!

馬麻:以後老了生病,誰帶我去看醫生呢?

妹妹:我丫!

馬麻:那誰帶我出去玩呢?

妹妹:我丫!

馬麻:我腳很臭,誰幫我洗呢?

妹妹:我丫!

馬麻:為什麼????

妹妹:因為我很愛妳丫!

((((哇~~哈哈,聽到這兒感覺KEN妹真是個貼心女孩呢)))

 

>>>>>>接著,問下去>>>>>>>>>>>>>>>>>>

 

馬麻:那我不會自己吃飯,你會餵我嗎?

妹妹:會丫!可是你沒吃完,我會打你!叫你罰站!!

 

 

KEN拔下班回家後,和他分享這件小事

KEN拔說『你怎麼對小孩,小孩就怎麼回應你』

只是因為這件事,我更在乎自己的言行對小孩的影響

不要求以後小孩能回報我們什麼

只希望自己能在小孩成長過程中

是個可以依靠的母親,值得信賴的媽咪

也許我不夠聰明、不夠樂觀、不夠勇敢、不夠堅強

但努力做個稱職的媽媽

((至於稱職要做何種程度,我完全沒譜))

希望在家庭教育中培養他們做人處事道理

一言、一行對他們模仿行為期的成長階段影響很深

 

人生功課,我們教小孩,孩子也鍛鍊著我們

『耐心』、『耐性』是我很欠缺的部份

每天、每天,看著小小孩的行為、動作、思考模式

不停的要求自己『慢慢來』『別心急』

戒吼媽,哪天才能離開我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