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課3  

覺得自己是腦波很弱的媽咪

只要是孩子喜歡的、想做的......自己能力所及都想給予

原本想讓KEN寶、KEN妹上救國團幼兒律動、3C3Q課程

但,課程結束時間我們也離開高雄啦

最後2堂課可能沒法去上.....其實也沒太大關係

只是KEN拔不喜歡小朋友有頭無尾的學習方式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去上Otto2的黏土課囉

上課時間自己排定......雖然價位有點高

可是老師專心一對二教學......讓小朋友盡情和老師互動也很不錯

黏土課4 黏土課5  

▲ken寶、ken妹能專心聽老師講解也有高度的樂趣東捏西捏

 

黏土課6  

▲ken寶捏出來的巧克力馬卡龍,和草莓

 

黏土課13黏土課8    

▲ken妹的小手指也很認真喔!努力撮小圓球裝飾小公主的頭髮

 

黏土課7 黏土課9 黏土課14  

▲ken寶玩的超開心也超認真!我承認,當媽咪的我被這幾個畫面給

收服了,心裡有個底,想要報名幾堂課讓ken寶可以玩的更多樣化~

 

黏土課10 黏土課11  

▲ken妹的小公主屬於入門等級,很快就完成啦!

上了亮粉,用吹風機自己吹乾囉

 

黏土課12 黏土課15 黏土課16  

▲ken寶幫音樂蛋糕擠了奶油、上了亮粉!也要把作品吹乾囉

 

黏土課16-  

噹~噹~兄妹兩人的小作品完成啦(音樂鈴蛋糕、小公主)

看起來裝飾的有模有樣~哈哈~

 

 

上課時間兩人花了50分鐘邊做作品邊和老師聊天

這短短時間可以讓媽媽隨處逛逛

(我也不敢走遠,因為不時聽到ken妹問:媽媽呢?)

等待作品完全乾的同時我們先到美食街吃花月嵐吧

(KEN寶吃了一回後,竟然喜歡上了啦!每次問他都指定要吃拉麵)

等待餐點來的同時打電話給KEN拔聊聊是否要讓兄妹繼續上課

(其實我也希望讓KEN拔澆息我想燒錢的慾望)

結果咧,KEN拔聽到KEN寶上課過程專心.....眼睛幾乎發亮

完完全全的同意讓他們報名上課

(KEN拔說拿KEN寶一個月幼兒園月費去上黏土課,值得)

聽到這兒,心都安下來啦

吃完拉麵,我們繳錢報名還有拿作品囉

 

lp  

很快的, 隔一週,我們又去上黏土課啦

這回換了另一位老師.............

這是事前我沒想到的

原來.........老師與學生的互動還是有差別的呢 > <"

黏土課17  

▲第二堂課,我們選了(粉紅兔鑰匙圈)KEN妹,和(老皮鉛筆座)KEN寶

 

黏土課18  

黏土課19  

黏土課20  

黏土課21  

黏土課23  

黏土課22  

之前以為上才藝課只要老師一個口令、學生一個步驟就好

可是現在發現『引導』、『講解』這部份更為重要

要告訴小朋友我們要做什麼、怎麼做、為何做

而不是和小朋友說我們現在撮圓圈、放上去、黏起來

還有選黏土顏色配色,KEN妹想選紫色

老師說妳這樣配很怪,選粉色的啦......就直接拿粉色的KEN妹

(換個方式,妳的粉紅兔全身粉粉的,如果選紫色的有一點奇怪喔,

要不要試試看粉紅色,這樣粉紅兔也許會更漂亮)

我想說的是,給小朋友考慮的時間、過程,而不是直接幫他們決定

讓小小孩做決定也是生活學習的一部份呀

把所有可能產生的結果告訴他,讓他們練習抉擇,這是我比較喜歡的方式

 

還有第一次上課,老師讓KEN寶、KEN妹直接拿吹風機吹乾作品

第二堂課KEN妹先完成,坐在一旁吹粉紅兔

隔一下子老師要KEN妹坐回坐位,把吹風幾架在盒子上

(我認為老師少了讓小朋友體驗等待成品完成的那種期待感覺)

KEN妹有點受傷的表情走回我身邊

嘟著嘴說:老師說不要我吹粉紅兔了

 

 

每個人喜歡的、與人相處的融洽度都是最直接的感受

這位老師很棒!可是....可能不太合適我們家小朋友的上課方式吧

唉~下次,再預約,我要指名第一次上課的老師

連KEN寶都喜歡她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tto2、黏土課、老皮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