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KEN寶上課稍微比較適應了(學期也結束了)
每天要出門上課前,總是會問說『馬麻,我今天有哭嗎?』
(其實都嘛有偷偷掉了2滴淚,怕影響他情緒,很認真和他說『沒有』)
某天放學回家,他很天真的問『馬麻,我上課有哭嗎?』馬麻回沒有
KEN寶馬上指著自己的眼睛『那為什麼這裡會流眼淚丫??』



每天睡前是父子女3人的甜蜜時光,KEN拔想聽聽KEN寶上學發生的事情
不然就是幫KEN寶複習功課,再不然就是3人一起唱歌、說故事
(也該如此啦!不然當媽媽的陪了一整天,此時耐性通通磨耗光了,拔爸
接手比較有耐心可以講講床邊故事)



好士多買的拼圖,第一次KEN寶先拼1~2~3那張拼圖,剛開始拼的
時候很難入手,陪他拼完一次,很快第2次就完成了,一直練習、
一直練習,愈來愈上手,那陣子KEN寶每天總可以自己乖乖坐在
地板上玩很久~

拼好拼圖,當然就是現寶展現成果囉!
這時當爸媽的當然不會吝嗇給予的掌聲啦



有時覺得KEN是個很愛搞小動做的孩子,常常趁大人不注意時偷偷去
玩禁止的東西,這天幫他拍照片,他以為沒人看見他在做什麼,他就
把石頭往外一丟(這動作很危險!另一邊如果有人剛好走過不小心丟
到頭,不就被罵死了)



和妹妹的相處有時真的像老大哥一樣會教訓她,又時他玩的辛苦成果也被
妹妹弄亂,哥哥馬上哭了,妹妹則在旁邊偷笑,下場是什麼~~換妹妹被修
理啦!(KEN妹很愛故意趁哥哥積木堆很高時用腳一踢,房子通通倒下啦)



學期末,新學期的課本,好像要過完年才會發,所以最近都是在講關於過
年的事情,學吉祥話,學習關於12生肖的由來。要回中部過年,KEN寶問
哪一天才要回去台中,告訴他是星期五,KEN寶回我『星期Five喔』
問那今天是『星期three』星期四是念『星期Four』對不對。(聽完~~
只能哈哈大笑,連忙告訴他星期幾不能這樣說的,至少他數字的英文會唸
了呀)



KEN寶學了哪些過年吉祥話呀...回來一個一個教馬麻的唷!
『蘋果:平平安安』、『橘子:大吉大利』、棗子:早生貴子』
『鳳梨:旺旺旺來』年糕:步步高升』、金元寶:財元廣進』
『草莓:眉開眼笑』



這時期的KEN寶很愛作怪,好奇心也很重,也算是記憶力爆發時期
一天、一天和他複習、背誦三字經,KEN寶一口氣也可以念不少,
只是KEN寶背了什麼,當媽媽的也要硬背下來,因為KEN寶唸錯了
,馬麻才可以即時修正,這也好啦!反正我這腦袋當了全職媽媽後
,很少在操練了,訓練一下也好!呵~看看KEN寶會背哪些了吧~
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茍不教。性乃遷。教之道。貴以專。
孟母。擇鄰處。
子不學。斷機杼。竇燕山。有義方。教五子。名俱揚。
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
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為人子。方少時。
親師友。習禮儀。
香九齡。能溫席。孝於親。所當執。融四歲。能讓梨。弟於長。宜先知。


至於學校學的唐詩,每次只要想到時,也會要他從頭背到尾
這小子依著序號、詩的名稱、作者、內容,通通背出來,當
然這也考驗媽媽的記憶力,每一個也要很熟呀~只是有時又
想一想,背那麼多做什麼,增加記憶力,記得小時候也背很
多呀~~長大後也忘了不少
1.春曉/孟皓然(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2.江雪/柳宗元(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簑笠翁,獨釣寒
江雪)
3.詠鵝/駱賓王(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4.靜夜思/李白(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5.問劉十九/白居易(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6.登鸛雀樓/王之渙(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7.憫農詩/李紳(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8.相思/王維(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勸君多採擷, 此物最
相思。)
9.鹿柴/王維(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 返影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10.雜詩/王維(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11.絕句/杜甫(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KEN寶上了半學期的幼稚園~學期結束了,老師也給了總評語
『守規有禮,領悟力學習能力均強,記性好能明白表達意見』
這些表現都是老師在學校見到的,也不知是不是寫給家長看而已
馬麻說說這學期KEN寶進步的小地方
1.自理能力增加:可自己穿脫衣服、鞋襪,把東西歸放原位
2.記憶力不錯:常常背誦可以漸漸記起很多東西
3.領悟力不錯:買來世一數學習作,類似題型教過一次,其它會試著完成
4.乖乖吃飯(這個對媽媽而言是多麼感動的一件事!)

期待下學期,KEN寶進校門不會再偷偷掉2滴淚!
可以快樂學習,勇於嘗試新的事物。(想幫KEN寶報名直排輪,
他怕的要命,一直拼命拒絕,說好怕會跌倒)。
新的一年,新的學期,真讓人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