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天氣陰中午過後雨下不停呀

連續兩天好天氣心想這氣象明天也報不準吧
因為今天說北部下雨機率是50%耶....結果竟然豔陽高照
今晚像個小朋友要遠足般興奮難入眠
因為明天除了要去淡水天元宮賞櫻花另外還有網上說的三芝賞櫻祕境

隔天一早6點多就睡不著啦!
趕緊看看窗外的天氣....竟然陰天...很陰的天
好吧~氣像說只有雲層飄過就會有雨,雲層走了雨就會停...
到了天元宮停好車...天空開始飄著毛毛細雨...心想雨等下就停了

雖然網路上說天元宮花況只開了40%
可是有幾棟櫻花樹也開的很茂盛讓大家拼命站在櫻花樹下留影

入口處就看到一棵半開的櫻花,讓人驚喜萬分呢!

接著再往上走,元宮直直聳立著!好壯觀、好漂亮

連石階都可以這麼復古又搶眼,細雨飄著,有青苔呢!每一步都小心



▲走到天元宮後方,幾棵櫻花樹盛開綻放,各方好手都聚集在這拍下櫻花最美
的時刻,美景當前~瞧KEN拔笑的多燦爛!找了位帶砲筒的大哥幫我們掌鏡拍
下全家福!謝謝!


▲3月來天元宮這兒不只可以賞櫻花,也可以順道賞杜鵑呢!這時杜鵑也開始
熱鬧綻放,走年還在想3月或許可以去台大、陽明山賞杜鵑,今天通通可以在
這兒完成願望囉!

▲小朋友最開心的莫過於『點心時間』囉!吃著捲心酥也可以很滿足呢!

雨開始愈下愈大...還在一旁自以為是跟老公說...
等下雨就會停了啦!雲層過就不下雨了
我們坐在有遮雨棚的盪鞦韆裡躲雨...可是雨勢一波比一波還大
趕緊往停車場方向邁進...不能再逗留啦
買了玉米、肉粽、臭豆腐當小點心稍微先止餓
因為想去傳說中三芝的賞花祕竟『櫻花林』
我們在山裡繞來繞去,雨又下的大,可怕的是霧濃的嚇人能見度不到50公尺
尤其是看到指標寫著(**公墓),斗大的字讓膽小的我開始敬畏
老婆我不能再堅持己見,要趕快放棄想看櫻花林的念頭
那就換去三板橋附近的民宅看盛開中的吉野櫻吧

GPS設定三板橋~是三芝有名的小小古蹟喔
這座古橋興建於清同治年間為了便利兩岸居往返


▲橋面就是由3塊石板舖成,今天下著雨,底下溪水淙淙流過,要踏過橋身
心裡還得有點勇氣呢,緊緊牽著KEN寶的手我們往前走去,往下看溪水清澈
聽說夏日還能在橋下玩水、泡腳呢

▲此時雨還是下個不停呢

這時找不到櫻花祕境只能看著哪邊櫻花盛開就往那兒走
遠方山頭有片粉嫩櫻花林耶~趕緊前往

▲沿途中竟然也看到了漂亮的庭院造景,而且還沒有圍欄擋住,和KEN寶兩人
就這樣到處逛逛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民宅祕境
只是有條小河不得其門而過
盛開的櫻花讓馬麻好驚喜
就算是霧裡看花也好高興
雨愈下愈大,轉頭一看KEN寶
和馬麻共撐一把傘的他竟然全身溼了一半
嚇的不敢再看啦!因為小朋友如果因此感冒真是得不償失

▲這片櫻花祕境下次再來吧!不死心,連忙要KEN拔再開車繞到另一邊找大門在哪
終於找到了!只是大門深鎖呀!真的只能以後再來了呀!

KEN拔肚子好餓、好餓,開始有點發牢騷囉
好吧!我們還是要正常吃飯,不然血糖太低什麼事也做不成
看了網路上介紹的『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在三芝郵局旁

點了2籠湯包、魚丸湯、綜合湯、魚干花生小菜
冷冷的天吃這還真是對味呢!
今天雨神大發威什麼花也看不著
那就回家休息吧!~唉~


KEN寶(3Y2M)

KEN妹(1Y7M)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