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娸娸的異想世界』那好吃的炸排骨

的確讓人看了很心動
心想也來做看看好了
只是好像有一定的份量和比例
所以我也依樣畫葫蘆的照做囉
只是~~三斤的里肌肉對我們這種小家庭而言...真的太多了啦
而且我沒有用到三斤肉耶
結果我還用一碗的醬油去醃肉耶
所以這次做出來的肉~~相對比較鹹一點
只是口感吃起來真的還不錯呢
也許下次醬油少一點味道會更棒也說不定喔
而且只要用少許的油下去煎
不須要很多油去炸這點很棒
無形中可以省去很多油啦
唉~呀~我家冰箱還有庫存呢...
這個醃料的料應該還要再減少一下
可是比例還要再拿捏、拿捏囉
看了照片有沒有覺得很心動呀
動手試試吧~~
我要找到我家的黃金比例啦
也許這要一段時間
因為...冰箱還有庫存

這次爬文發現選擇里肌肉真的有學問呢
剛好看到電視上也有在介紹
好吃的里肌肉每隻豬剛好就那幾片
就是最前面靠近肩胛的部位顏色有深紅和淡紅分佈
但是豬肉攤這個很常就賣完囉
不然就是收在桌子底下給識貨的主婦喔
那天我一直問豬肉攤老闆他還一直說桌面上的里肌肉也很好吃
我直說不夠~還要一些
他直接從底下拿起了另一塊里肌
前面就是傳說中好吃的部位呢
有時買東西還是要跟老闆『博感情』
才能拿到好的食材
這種功力目前還學不會啦
要再努力、加強...


 
 
同場加映:屬於我家的傳統炸排骨口味


我家比較能夠接受的炸排骨是屬於傳統口味的啦
前天逛黃昏市場可能是太早去啦約下午2點
豬肉攤剛剛擺好攤位
結果...竟然看到想要買的里肌肉呢
相準了最好吃的那一部份連忙要店家幫我切片

醃料:米酒、蒜末、醬油膏、白胡椒粉、一點香油
步驟:
將里肌肉用肉搥拍一拍後,把所有的醃料放入抓麻,放入冰箱約3小時
先用太白粉沾勻後再沾蛋汁最後再裏上『地瓜粉』或『麵包粉』下油鍋炸

 
試吃心得:
我家好像比較適合吃這種口味的呢
或許是前一次的醃料太鹹了也說不定
這次用這種方式炸排骨
不到一下子就被老公吃光光啦
我也比較喜歡裏上麵包粉的炸排骨
因為酥酥香香的好吸引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