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1021591    

其實不太會煮菜
有時看『冰冰好料理』、『料理美食王』
常常隨手抄食譜後便隨意放置
想煮飯的熱情常常是三分鐘熱度
看網路的食譜只有步驟沒有圖片
讓愚笨的我想像空間大打折扣
我須要步驟+圖片+想像來刺激
這樣才能燃起我拿起鍋鏟的慾望

當初想要編輯這塊廚房日誌
便是希望自己能多多學習廚藝
造福一下家人的口福
不然以後小朋友長大可以吃飯了
總不能天天外食吧
期許自己的廚藝能日漸進步
以後看到小朋友的眼裡充滿驚嘆的眼神
因為媽媽煮菜像會變魔術般
所以...繼續努力吧~~
寫的愈多~~代表我會的就愈多囉!

出菜囉:蚵仔炒飯

準備材料:
1.新鮮蔥四根
2.新鮮的蚵仔約30顆(自己吃不計成本)
3.蛋3顆
4.飯2碗

調味料:酌量的鹽、黑楜椒

步驟:
1.倒入適量的鹽、將蛋打入鍋中
2.將蛋翻炒後再加切未的蔥白
3.當蔥白微炒後再加入蚵仔翻炒
4.蚵仔會出水,所以炒約一分鍾後加入白飯
5.白飯加入後加一點鹽、楜椒粉提味
6.這時便使勁的一直翻動炒子這樣炒飯才會Q
7.最後加入切末的蔥葉略炒後即可起鍋


 

這道料理看似簡單
可是營養成份卻是非常的高喔
因為蚵仔富含蛋白質和鋅
所以吃了對身體很好
以前我本來不敢吃蚵仔的
每次又愛吃蚵仔煎
所以都把蚵仔給別人吃
但是懷孕後酷愛吃蚵仔
蚵仔對孕婦也很好喔
所以對男人、女生吃蚵仔都是有好處的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