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6



↑今天終於來到了深坑走走



↑只有這些選擇喔!可是我買的是辣菜乾不是辣泡菜耶,其他店家有台式泡菜喔!我比較喜歡吃那種的耶!



↑這間臭豆腐攤超多人排隊,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般跟著排隊



↑來逛老街就是要不停的吃吃喝喝,吃完臭豆腐換烤玉米,逛老街真的要假日來啦!人多才熱鬧!呵~~老公總說我喜歡人群,可是有時買東西一堆人和我搶,我也是會生氣的耶~

  
 ↑吃完烤玉米,換吃主要特色小吃『深坑臭豆腐』ZM真是太捧場了,他其實不太敢吃這種東西,也陪我吃了一鍋,可是我認為要吃臭豆腐不用大老遠來這吃啦!因為口味都大同小異,可是總要經過比較才知道特別或是差異在哪~



↑深坑老街旁的小河,景色還蠻漂亮的,建築物倒映在河裡,讓人覺得小河好清澈,還有人在河邊釣魚耶,這裡的確是個很純樸的地方



↑吃飽喝足後,老公說坪林還蠻美的想去逛逛,所以我們又來到了坪林囉,這裡的河水好碧綠,

 
 ↑來到了坪林後才發現,原來這裡主要是產茶的耶!我從不知道,今天剛好可以開開眼界,這裡的山好綠,好美,空氣很舒服唷!
 
 ↑整個河堤,都有復古的茶壺造型喔!這是今昔茶壺對比,以前喝茶總是比較多的沖泡規則,現在的人為求方便、快速,所發明的紙盒包裝茶飲,年輕人還是愛喝冰涼的茶水啦!


  ↑很幸運的還可以欣賞到『茶花展』喔,這株粉紅色的茶花就在入口處,第一次看到如此粉色系的茶花,真的好漂亮!而且樹根都蠻粗的,我想一定栽種很多年囉!

  
 ↑坪林這裡有個石雕公園,景色還蠻美的喔!

  
 ↑這是我們的惡作劇,古人也想來一口『純喫茶』讚啦!

 
 ↑這裡都是茶業博物館裡面的造景喔!

 
 ↑這個窗外的造景有種冬天蕭瑟的感覺,在這可以喝杯濃濃的黑糖瑪琪朵該多好呀!

 
 ↑個人認為來坪林可以去後面的石雕公園登山、健行一下,累了就到『茶業博物館』晃晃,我想在這景色優美的地方殺個半天的時光也是值得的吧,出來遊玩就是要放慢腳步,好好體會每個城鎮的美與特色,套句ZM的台詞:『台灣還是有很多比國外還美的地方,只要我們用心去觀察』,大家各自體會用心感受吧!

 
 ↑很紮實的形象商圈規劃,連路燈的造景也如此特別

  
 ↑就是要告訴客倌們:坪林就是採茶的故鄉啦!有空來泡茶、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