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6Y6M(2)  
有時,覺得自己比KEN拔還要不了解KEN
總覺得他慢吞吞,做事不夠積極
雖然結果......可以把所有的事情完成
不過~~~~中間,媽媽催促的聲音總說『快一點!快一點』

8月安親班,KEN換給爸爸接送上下課
KEN拔總說,兒子長大了,進步了
慢慢和他說,他都懂!都有聽進去,對他有耐心一點

8月上安親班,等待上小一的新鮮人(安親班有安排夏令營)
一堆小朋友,只有這一週,可以任意玩各種遊戲活動
有年紀較大的同學在玩撲克牌
KEN很想玩,可是他很少機會接觸,被其它平常相處不錯的同學排拒在外
對他說『這個你不會!你去旁邊』
他好受傷,好難過,又開始發揮『靜靜觀察周遭變化的功力』
回到家,第一件事,急著和馬麻要一張白紙
然後一直寫、一直寫
問他,可以借看一下內容是什麼嗎?
非常堅定的拒絕
詢問了好多次,終於在睡前,他的心房打開了
願意和媽媽分享了,還邊哭邊說((不過那一刻,為娘的心.....有點酸酸的))

KEN-6Y6M(1)  
▲寫的滿滿各種他觀察出來的撲克牌玩法,看完,我心都要碎了,心疼他的委屈,
他說『我要寫起來,這樣我就不會忘記了!』急著想要跟上朋友玩樂腳步,所以很
努力的觀察!如果他不要這麼在意別人的言語,我反而不會有太多心煩


事後告訴KEN,有任何事情、任何問題!可以和爸爸、媽媽分享、詢問
如果只是悶著頭一個人想破腦袋,如果想錯了,事情也沒辦法解決
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我和KEN討論了基本撲克牌玩法
並且承諾他,等爸爸出差回來了,買撲克牌給他,並且陪他玩很多

其實,KEN就是這樣的孩子
常常受了委屈會悶在心裡
會說出來,除非是受不了,或是無法解決
或是大人使出纏功,KEN才會吞吞吐吐的哭著說出來

我的大寶貝,學習認真,在功課上不用大人擔心
目前唯一要擔心的是....人際互動和害羞的個性
但,這一切會愈來愈好的
也許離陽光男孩真的有些距離
不過,希望他能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