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5532566.jpg  

每天早上7點20分鬧鐘響,第一個起床的人是KEN妹
『自己去上廁所,脫掉尿布、穿好內褲、褲子』
『媽媽今天爸拔要上班嗎?』
『爸拔我幫你準備吸管、爸拔我幫你拿襪子、爸拔記得帶三明治』
『爸拔上班要小心喔,拜拜』
『媽媽,我幫哥哥準備好襪子和小內褲喔』
一連串的動作一氣呵成.......讓媽麻輕鬆了些
而且起床永遠是最甜的笑容說著『馬麻,咕摸尼、早安、凹炸』

1845532561.jpg  

2Y10M。喜歡幫忙摺衣服,常常收好衣服,第一時間,KEN妹把自己和哥哥
的小內褲通通抽起來,拿到抽屜放好

 

1845532558.jpg

2Y10M。吃到喜歡的水果、食物說著『馬麻,我們每天都吃這個好不好』
。吃東西塞牙縫了『馬麻,我的牙齒被卡住了,我用舌頭把它挖出來』
(常覺得KEN妹用的詞彙很驚人)

1845532563.jpg  

2Y10M。去公園和別的小朋友玩,別人自己玩的很開心不理會KEN妹,開始
唸『你們不和我玩,我會孤單』、『下次沒人和我玩,我好孤單』孤單這詞
,看毛毛兔繪本學到,KEN妹應用在這裡很適合

 

1845532562.jpg

2Y10M。哥哥教她玩拼圖,看她不乖不想陪她玩了,急的說
『你都不教我,我很煩惱內』

1845532564.jpg  

 2Y10M。喜歡喝麥芽牛奶,邊喝邊說『馬麻,我們一天喝一杯丫,睡覺起
來喝一杯,睡覺起來喝一杯,這樣我就太幸福了』

 

1845532565.jpg

 2Y11M。和KEN妹說要常吃蘋果、水果,就會像白雪公主一樣白白的好漂亮喔!
某天KEN妹吃蘋果說『馬麻妳可愛、我漂亮』,問她換成馬麻漂亮妳可愛丫好不
好?KEN妹想了一下說『那我們2個都漂亮好了,因為我要當白雪公主』

 

1845532568 1845532569 1845532570  

2Y11M。膽子比較大的小女生,和哥哥玩遊戲,常常是衝在前方,KEN哥看
他如此也會試著放膽玩樂,所以兄妹間有時也競爭對手呀,總想輸人不輸陣,
又或者是彼此激勵的小個體,妹妹做到了,哥哥也拼命做到。和哥哥一同吃飯
常是KEN哥先吃完,KEN拔回到家KEN妹說『爸拔,今天我又輸了』

 

1845532571 1845532572  

2Y11M。無聊就自己看故事書,不然來個情境劇和兔子扮演中

 

1845532559.jpg  

2Y11M。全家出門,KEN拔去停車,等待的同時和KEN妹對話
妹妹:馬麻,爸拔呢?
媽媽:爸拔被賣掉了耶
妹妹:那你把爸拔買回來丫
媽媽:可是,我沒有錢丫,怎麼辦?
妹妹:那你去賺錢,就會有錢啦
媽媽:如果我去賺錢,誰來照顧你呢?
妹妹:那這樣,哥哥去賺錢好了.....


1845532567  

2Y11M。KEN妹問,馬麻『靠』是什麼??
一時愣住了,心想她哪聽來的,思考要怎麼跟她說
心急的她又再次問『馬麻,靠,是什麼』
吼唷~到底要怎麼說啦?????
接著妹妹自己又說『靠,是牛嗎?』
唉,是大人多想了『此cow,非彼靠』
原來心思邪惡的還是大人丫




咱家的小管家婆,很天真、很可愛
每回、每回只要她漾起微笑
一切.....願意為她奉獻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