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麻,我長好高,可以和哥哥手牽手上幼稚園嗎?』
這次爸拔、馬麻不會再天真認為妹妹想上學這件事了



KEN妹某晚對著KEN拔說『你是臭爸拔!』
KEN拔很驚訝的問『為什麼』
妹妹回答說『因為你沒有洗澡丫』
KEN拔接著回『那你呢?你是臭妹妹嗎?』
妹妹會回答『不是!我洗澡好了丫』『我是香香妹妹!』



每次只要大人坐在客廳的椅子上看電視
KEN妹常常都要爬到大人身上賴著
有時KEN拔受不了問妹妹『為什麼要趴在爸拔身上?』
KEN妹笑笑回答『因為我在...撒嬌』聽到...還忍心把她趕走嗎?


現在常常看著媽麻突然說一句『我喜歡妳!』問她為什麼
妹妹則回『因為~~我愛妳!』


不然就是常常自己念
『馬麻是我的心肝寶貝、爸拔是我的心肝寶貝、哥哥是我的心肝寶貝』
『大野狼不是我的心肝寶貝,我把大野狼丟掉!』

妹妹乖乖坐著吃晚餐,看到馬麻還在忙
『馬麻,一起來吃飯』有沒有很貼心



陪KEN妹睡覺,她突然要去拿東西,還會丟下一句
『唔~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陪妳睡覺』


前幾天外頭突然有奇怪的聲音,想了解一下,故意先和KEN妹說
『我好怕,我不敢去』
『不要怕,我保護妳,帶你去』KEN妹很認真的表情讓人覺得好笑



每晚和KEN寶複習幼兒園的教材,感覺KEN妹多少也學了一些
不停的和KEN寶重覆唐詩,我們念一句、KEN妹也念一句
幾天後KEN寶被罰站,要他背唐詩才不會無聊
馬麻說『從...天山鳥飛絕...開始背』這時KEN寶跟著念,第二句要想一下...
KEN妹直接說『萬徑人蹤滅, 孤舟簑笠翁, 獨釣寒江雪』來,好棒喔』
意思是~~要他哥哥加油,如果念完了,就是好棒喔!
只是那時真的覺得這一幕超好笑

 

床前明月光, 疑是地上霜, 地上收玩具(馬麻糾正,才又回到正常版)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背起小書包,牽著好朋友,上學哈哈笑(順口溜)



還會唱好多、好多兒歌、連最近的『虎姑婆』教幾次也朗朗上口呢


國語流行歌曲『寧夏』也是她的最愛,之前常聽堂姐唱
坐車也突然說『馬麻,我要唱寧靜的夏天喔』就這樣自己一直唱
寧靜的夏天,天空中繁星點點,心裡頭有些思念,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偷偷的想念....(好長的歌詞,可以慢慢唱唱)



KEN妹身高按不到電源開關,
所以上廁所都是馬麻或哥哥幫忙開關燈
這天突然說『我洗手洗好了』問她不是暗暗的嗎?
她回『我會自己開燈』問KEN妹怎麼開燈
她表演一次拿了椅子說『這樣子開!』


KEN妹『嗯嗯』都慢吞吞的,常常接近哥哥下課時間
有時忍不住催促她快一點,太慢接哥哥等下哥哥會哭哭喔
妹妹說『妳說快一點嗎?』
『那妳幫我加油好不好?』這是哪門子上廁所方式丫



KEN寶上課後,反而常和KEN妹待在家裡
KEN拔則說希望我多帶KEN妹到處走走、看看
光是帶KEN妹欣賞捷運站裡的公共藝術都是很棒的機會教育
嗯~~謝謝KEN拔給了我們可以出外趴趴造的好理由了
高雄捷運站人潮不多
寬敞的公共空間可以讓KEN妹逛大街、不受拘束
一下跑來跑去對很多地方都感覺很有興趣的模樣


KEN妹也很喜歡去圖書館
每個月用家庭借閱證借了幾本繪本給KEN妹和哥哥看
偶爾聊天不經意提到圖書館,她之後就會一直吵
『要去圖畫館,馬麻~要去圖畫館,我好久沒有去了』
不是前幾天才去嗎?



▲對著她的布偶說『坐著吃飯,一人一張椅子』


▲把布偶排排睡,自己說著『要念書給兔兔聽、要跟兔兔蓋房子』
『不好意思,搶你位置』


▲拿了一本好髒的哈利這本繪本,開始要念給她的玩偶們聽『小兔兔,
妳看,大狗狗有沒有睡覺』



喜歡畫彩色筆,是常常不受管束的小朋友,在童書,牆上、被單上、枕頭上,
通通看的見妹妹亂畫,不然就是到處貼彩色貼紙,被修理了又一副很委屈的模
樣,常常做錯事被處罰,下一秒一定哭喊『要馬麻秀秀、抱抱』而且還不抱絕
不罷休
,照樣嚎啕大哭,事實證明兄妹倆同個娘胎不同個性,處罰對哥哥很受
用妹妹就不吃這套,好像用講道理的比較聽的進去



▲有一天在忙,突然聽到有人一直喊『喂!老爸』『老爸』『老爸,對呀』
聽到時覺得很好笑,原來是學我喔,不然學大人忙碌狀又要聽電話,用耳
朵和肩膀夾住電話



有時脾氣很(常常在家都要揹著小包包,要她放著不要揹
,不管別人說什麼都堅持不可)

有時脾氣很(出門人多時常常不給牽,總是說自己走,可是
這人群一下子就被分散了,走丟如何是好)



常常說『我是漂亮小公主』哈哈~~是我們大人的錯!
灌輸她是爸拔、馬麻的漂亮小公主,而且是香香的,
不可以是臭臭的喔



爸拔這個月徹底實行KEN妹肌耐力大考驗,經過幾次的磨練,KEN妹的
行動力十足,是個很能走的小女孩,很愛盧的小女孩,碰到爸拔這個更
堅持的人,有耐心+轉移注意力,不知不覺妹妹可以自己走很多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