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抽襄飯5.JPG
網路看到食譜,透抽鑲炒飯的切面,真是太威了
心想我也來試一回好了
不過,試了這回,我覺太麻煩了
尤其是在小小的透抽要包很多的炒飯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這道菜,只能當小菜,好看、吸引人
但是~~~~不能吃飽!!
為了那三條透抽,讓我在廚房罰站好久!因為要塞飯!塞飯!再塞飯


材料:透抽3尾、薑末、洋蔥丁、甘貝醬

步驟:

1.透抽內臟洗淨,透抽頭切小塊,用薑末、洋蔥丁一塊兒拌炒,炒出香氣
2.放入白飯拌炒後,加入少許甘貝醬
(好市多買,想要用完,風味也好搭),塩調味
3.炒好的飯用小湯匙塞入透抽裡至八分滿
(小小麻煩,因為透抽底部不知有沒有塞滿)
4.開口用牙籤封住
5.起油鍋,倒入少許醬味露柴魚味道,煨煮至透抽熟
6.微涼後,切片擺盤,淋上少許醬汁

透抽襄飯1.JPG

透抽襄飯2.JPG

透抽襄飯3.JPG

▲塞至八分滿,再用牙箋封住!固定好

透抽襄飯4.JPG
好吧~~~~成果真的挺美的!小朋友也真的好喜歡吃!!
而且念念不忘!!
這道菜,我也只煮這一回合!!
要紀錄下來,因為有KEN寶可愛的照片呀!!
其實,他們一直都記得這道菜.....也許改天,我該再試下一回合.....

紀錄2018.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