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參考別人的料理方式
真的會讓自家餐桌菜色變化更豐富耶
最近看到電視『嬌媽媽廚房』應該是前一陣子的節目
MOD常看有線電視的重播節目
看到阿嬌在美麗的廚房洗手作羹湯的模樣好吸引人
『認真的女人最美』那一刻我真的讚同這句話
嬌媽媽每道手序、過程只為了煮出色香味具全的料理
而且料理步驟看起來都簡簡單單~完成的佳餚又看起來好吃耶
最近逛到好多人的部落格都有分享料理肉捲經驗~
心中也早已盤算要買哪些食材
誰知~嬌媽媽的培根捲看起來好吃樣
我忍不住馬上去市場買培根啦

最近學煮菜買了很多食材都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材料:紅黃彩椒切絲、蔥切段、蘆筍切段、青豆苗、鴻喜菇
、洋蔥切絲(絲後先泡冰水或冷開水約10分鐘,可以去除辛辣感,要
買國內生產較好吃,外國進口聽說比較辛辣)



一條長培根先切半,各捲一個蔬菜捲
想吃彩椒配鴻喜茹,或蘆荀配洋蔥絲、青豆苗鴻喜菇
配色也配口感,青蔥、洋蔥可以解肉腥味,讓口感更棒
(每一捲肉配各式菜色,一定會配條洋蔥絲或青蔥段)
肉捲好後,缺口處插上牙簽即可以固定!
(別人分享牛肉捲是缺口處沾點麵粉固定,或許可行,我還沒試)



小火煎好後擺盤,冰箱裡有瓶香鬆,撒一點上去,哇~口感更
加分啦!培根本身已經有鹹味所以我沒再撒上任何調味料,
只有配點香鬆好看而己!



哈哈~~最近中午都是我和KEN妹試菜時間,成果不錯又好吃
的,晚上或是改天再做給KEN拔、KEN他們吃,妹妹今天吃
的津津有味,一直說『好吃捏!』雖然煙薰的培根不能多吃
,但偶爾變化一下菜色也會讓家人吸睛喔!

傍晚又去超市買了牛小排火鍋肉片,捲了洋蔥、青蔥、蘆荀
(我家爸拔堅決不吃彩椒),煎好後撒上椒塩粉味道就很香了耶,
KEN拔吃了也很甲意啦!這道菜料理起來真的很簡單!


我家妹妹只吃肉和甜甜口感的洋蔥,彩椒全然不接受~


PS:
我覺得切絲的蔬菜都可以包進肉捲裡,像是紅蘿蔔茭白荀
(不能切太粗、太厚,會影響口感),
應該也會甜甜的又好吃才對,
改天再試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