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冷鋒來襲...南台灣竟然開始變天變冷了

今天一早起床沒有南台灣冬季溫暖的陽光
看看窗外天空陰陰的、灰灰的
KEN拔說我們去外面晃晃看看....去屏東市吃有名的肉丸吧
屏東市夜市...奇特的地方...中午就開始營業
準備吃午餐 or 找尋有趣食物的在地人、觀光客不少
我們一家就是屬於觀光客來著
看著旅遊書介紹『屏東正老牌肉圓』有名我們也去嚐嚐味道


點了2大碗肉圓、2小碗豬血湯,發現南部的肉圓都是用蒸的,和想像中
QQ用炸的方式很大的不同,我想~~我還是喜歡中部那特有的現炸肉圓
,就算吃進去的油比較多,...也甘願啦



看到部落客介紹的特色小學『彭厝國小』被那五顏六色的鮮明色彩給
吸引住了,現在的小學愈來愈漂亮,很多都很有自己的風格,所以大家
都好喜歡去逛逛不一樣的國小,順便回憶一下童年時光囉



這是所『綠色森林小學』滿滿的樹木給包圍,校園不大,還沒有圍
牆呢!是想營造自由開放的學習空間吧



進入校園鳥叫聲不時傳來,仔細瞧瞧樹上竟然很多漂亮彩繪的鳥屋耶!


逛校園太無趣,當然要玩一下復古盪鞦韆、新型溜滑梯才能讓KEN寶
兄妹倆....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遠方的司令台也充滿童趣。突然開始飄起了細雨,天空愈來愈陰暗,我
們快速離開這個色彩繽紛的國小吧


細雨慢慢下著,看看彭厝國小附近盡是田園風光
不知道是種植什麼農作物....很好奇
KEN拔說屏東是毛豆的生產地,很多還外銷到日本呢
台灣農作物這麼厲害我都不知道耶
放眼望去整片的綠芽努力長大中...我們的問題也無解...無人可問呀
接著KEN拔里港就在這附近不如我們晚餐去吃『里港豬腳』好了
里港的街道中遊車河...突然看到了旅遊招牌『薫之園香草休閒農場』
想起之前好像看過介紹還不錯的樣子?!(趕緊和KEN拔說我要去那玩)



▲看到門口就知道這是種值很多香草的地方,本以為只有這一小
區塊,裡頭就是用餐的地方,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這兒不收門
票,後頭還有整片香草農場可以參觀啦!


▲穿過這個小步道,有種闖入陶花源的感覺,別有洞天哪,但這美麗
只是起點


▲怎麼有種峇里島風的感覺丫

▲我左拍、右拍,跟不上他們的腳步,一回頭就看到KEN妹很大方的
在地上
看小魚(都不會想洗衣服的辛苦)


▲這小溪超級清澈乾淨,回程碰到導覽員剛好在介紹,這小地方是可以抓蜆的
地方耶,KEN寶聽了也好想玩,我們趕緊把他拉開,因為別人正在玩樂,再下
去就太擠了啦!



▲這庭園景色真的很美,KEN拔他們3人永遠都走在前頭等著我


▲蕾絲金露花~紫的好漂亮喔!(謝謝徐麻告訴我)




來這兒用下午茶是個美麗的錯誤,原本以為這兒有好吃的牛奶鍋,其實
是我記錯了啦不是這間,服務生都帶了位置也倒了茶水,才說這時間
只有午茶不供餐,沒辦法點了還能接受的餐點,旁邊就是魚池,KEN寶
兄妹倆吃餅干、看魚兒游泳也挺不錯的



▲吃完餅干有了些許體力,我們去和含羞草玩躲貓貓遊戲吧


趙壽山里港豬腳,有別於萬巒豬腳用醬油滷的,這豬腳是水煮,第一次
吃時不習慣,後來覺得皮QQ的,配上醬汁還不錯,比起豬腳...里港餛飩更
讓人喜歡,KEN寶就自己吃完一整碗,看他如此喜愛也帶了3盒餛飩回冰
箱冰凍,想吃時隨時煮一碗來喝



這樣吃吃喝喝一天也即將結束了
薰之園是今天的大意外驚喜(連ken拔都說漂亮)
很難得可以在屏東這地方找到一處規劃整齊的香草農場
不但把花草整理的很好、乾淨還不收門票
雖然只是吃下午茶,可是口味還真不錯


KEN寶(4Y2M)
KEN妹(2Y7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