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電視美食節目都會請師傅示範年菜料理
晚上7點接到了婆婆打來的電話
要我把食材筆記下來因為講太快怕有遺漏
『冰冰好料理』剛好在介紹佛跳牆這道菜
很認真、專注的把這道料看完
小年夜回到婆家後連忙把筆記給婆婆
誰知~誰知~除夕那天婆婆竟然說『你看電視很簡單對不對』
『食材也都齊全了,那妳試試看吧,不會太難啦』
該油炸的食材大嫂都一一炸好,而我負責高湯還有擺入的動作
放入電鍋中悶煮要花費90分鐘

時間到嚐第一口『沒錯!就是味道』知道這道菜成功囉
呵呵~~心裡開心到想轉圈圈
年初四。大嫂他們回娘家了,婆婆臨時說想吃這道菜
又硬著頭皮煮了一次
可是起鍋前嚐味道好像不太夠耶~擔心中
聽了婆婆的建議加入雞粉,再試喝一次(哈哈~味道回來了)
接下來更有信心囉!
以後這道大菜可以偶爾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囉
只是我們的食材不可能太貴~一切小資處理呀

食材:筍干、炸香菇、炸蒜頭、魚翅(買仿的180可煮2次)、炸雞腿、炸排骨
炸豬腳、炸鳥蛋、炸芋頭、蹄筋、魚皮、杏鮑菇(切片仿鮑魚)
調味:豬油、高湯、醬油、蠔油、冰糖、胡椒粉、米酒

事前準備:
排骨先醃1天用胡椒粉、醬油膏、米酒調味
鳥蛋:要炸之前倒點醬油上色,炸後呈金黃色好看
筍干:事前泡水、換水要半天以上,筍子才會脆好吃
蹄筋:泡水、洗淨,剪成適當大小
魚皮:泡水、洗淨後,剪成適當大小,用熱開水燙一下10秒(去腥)
接下來食材一一油炸備好

高湯(超重要!好吃加分)
豬油爆香放入蔥4枝呈現金黃色,放入蠔油、嗆醬油拌抄,倒入高湯
灑胡椒粉、冰糖,滾後蔥段撈起,倒入五加皮(買不到用米酒替代)、黑醋調味

步驟:
食材筍干、豬腳、排骨、雞腿、蒜頭、芋頭、香菇、鳥蛋、杏鮑菇、蹄筋、
魚皮、魚翅由下往上擺放好,最後淋上湯汁剛好蓋過食材
入電鍋先倒入2杯水、跳起後才倒入2杯水,看食材是否熟透,不夠再倒水
我總共倒了3次(總共需煮90分)
完成後起鍋前....試喝味道濃淡不夠可再加雞粉


天的美味依然有維持喔,我最喜歡吃裡頭的杏鮑菇了,原本想要油炸的
,可是又怕太負擔,就不炸了,沒想到竟然好好吃喔。發現那個魚皮有點
腥味耶,問老公有吃到嗎?老公又說沒吃到可能就化在湯裡了,還有發現
豬腳不一定要放耶,因為是買魯味攤魯好的那個豬腳香味都不見了,整體
而言都還不錯!KEN寶喜歡吃香菇、鳥蛋老公最喜歡的還是排骨、芋頭
!邊吃邊說以後排骨可以放很多嗎?

冷冷回了一句,那就煮『芋頭排骨湯』就好啦!為什麼還要費功學煮這佛
跳牆。呵呵~這個困難、以前聽了會害怕的料理,今年終於學會啦!好開
心呢!

有時料理食材真的很費工,常常都要在電腦前把步驟一一抄下來,邊煮邊
看小抄,可是看到他們吃的開心、滿足的樣子,真的讓人願意再試試其他
菜色,我的小抄食譜又多了一道美味佳餚囉!

每學會一道好吃的料理,都會想要煮給自己媽媽品嚐一下,過陣子老公出
差回娘家住那幾天我一定要煮給老媽、老爸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