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

嘴巴甜一點
我認為是媳婦要學會的課題
因為這樣日子會比較好過一些
如果心底關心長輩那就用聲音表達吧
不說公婆怎麼知道妳的心意咧
千萬別忽略這小小的動作
有可能妳這嘴上功夫巧一點會讓自己討喜一些
不要當個默默耕耘的傻媳婦
因為做的很多也不敵甜美的問候
如果還在想什麼日久見人心
天公伯疼憨人這一番話
就真的太呆了啦
可是....偏偏我就是這種人啦



這幾天婆婆住院了
身體狀況好好壞壞一下發燒一下退燒
做過快篩是陰性反應
就只是老人家身體不舒服的原因
住院這幾天好佳在有許多家人可以輪替照顧
我卡著一個KEN寶現在又一直黏人
一下喝奶、一下喝粥、一下便便、一下哭哭
有時光是搞個KEN寶我就一個頭兩大了
家裡也要負責打掃清潔(因為小叔星期日要結婚)
今天我就打掃廁所、擦冰箱
晚餐我也負責料理好
要叮嚀大嫂的三個小朋友吃飯
幫念幼稚園的姪女教她做功課
今晚還幫她洗澡
看似做了很多
其實最重要的是要讓公婆知道我關心他們
昨天以前我以為只要把煩人的KEN寶照顧好
不打擾大家就是最好的
再來就是把小朋友照顧好、有煮晚餐、整理家裡一切
只差我沒有開口問大家是否有須要支援的我可以幫忙
很多事~有沒有開口差很多
像天氣變冷了就要打電話問候老人家注意保暖
反正對老人家一定要多關心
如果說做不來也不可能
因為對自己娘家的爸媽這些關心確是輕而易舉、簡單容易許多
做為女兒的我們都會說、都會做
只是對象轉變時變的有些不習慣罷了
唉~媳婦該學的事情還真多呢

我很乖~我覺的
可是~~乖巧有時是沒用的
這是我最大的致命傷呀
憨嘴~~加油~



20091109

今天婆婆身體不舒服
本以為要去醫院掛急診的
後來婆婆覺得睡一覺好多了便不去醫院了
今早看到婆婆一臉疲憊的樣子
所以趕緊吃完早餐、洗完衣服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婆婆在旁邊的躺椅休息一下
告訴我今天要拜土地公
叫我把桌子搬出來、水果洗一下準備拜拜
後來婆婆又叫我把冰箱冷凍庫的芋圓拿來拜
我問婆婆是不是....不用煮過阿??
遠遠的我聽到:嘿呀
這時心裡閃過一個念頭這冰凍的芋頭湯圓如何拜拜咧?
我還很天兵的拿了盤子把湯圓擺上準備拜拜
後來是大嫂看到了問我怎麼湯圓不煮一下咧
我還反問了一句:這要煮過才能拜嗎?
結果......我才知道我誤會婆婆的意思了
好加在婆婆不知道啦
不然真是丟臉死了啦
今天怎麼會有這麼白目的行為咧?
想做好確常常慌了手腳
唉~無解中



20091108

今天凌晨睡的很痛苦
整個人幾乎是痛醒的
全身的骨頭都在酸痛
因為小叔15號要結婚啦
這個假日總動員要好好的大掃除一番
這星期和KEN寶就直接留在婆家幫忙家務
婆婆兩星期前就告知要回家幫忙
其實我早有心裡準備
雖然待在這比較不方便
時間上也不是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比方說早上8點多就要下樓幫忙
吃完早餐洗個衣服就要挑菜
11點就準備煮中餐給大家吃
1點多就上樓和KEN寶一同睡個午覺
下午4點多就下樓看晚餐是否還要準備什麼
KEN寶和爺奶的親子時間直到晚上八點多才結束
那時才帶著KEN寶回房洗澡、休息
回婆家當然生活作息、心情上也比較不自在
可是該盡的義務、責任還是要做到
每個人家裡都有一套生活模式
回到了婆家我就順著大家的軌道走
這樣大家相處的合樂也沒什麼不好
回到我們自己的小家庭當然又是不同方式

記得剛嫁來沒多久
我們都是從北部回中部婆家
剛開始都是11點多才回到婆家
剛開始不以為意想說我們長途旅程
後來有人說這樣對大嫂不好意思
每次回來都是赴約吃飯一樣
不管如何總要幫忙廚房的家務
經過那次的提點後
我們每次只要回婆家
都是在10點就回到了婆家
原因就是要幫忙煮飯
就算是有KEN寶也一樣沒有藉口
以後新進來的妯娌也會知道這個道理吧

剛嫁進來時
常因為婆家的某些生活方式、想法和老公諸多意見不合
爭吵很多次彼此都很不開心,他也很難為、痛苦
後來我們只好用同理心去看待很多事情
他的父母對他而言很重要
當然我也認為我的心情很重要需要被照顧到
所以如果我的心情被顧及到
他要我做什麼就盡量配合
因為那時才知道...結婚不是你愛我、我愛你
什麼事情不用顧慮就可以好好相處、生活
這是兩個家庭的事、兩種生活方式、習慣的磨合
有彼此的爸媽要照顧
我們都要尊重、愛護彼此的父母
沒道理他爸媽就是爸媽而我爸媽就被忽略吧

曾經有好友寫說單身真的比較快樂
沒錯!的確是比較快樂
因為生活輕鬆自在沒有人約束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今天想去品嚐美食
明天為了週年慶買什麼煩惱
雖然煩惱但是也很開心
也不會為了小朋友而讓自己的生活圈變小
但是...婚姻這條路是我自己選擇的
沒人拿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強迫
所有的感受我一切概括承受
曾經高興的和好友說我要結婚了
她第一句不是說恭喜
反倒是說:歡迎走進墳墓
那時我真的是呵呵大笑
現在的我一樣覺得這條路沒有什麼不好的
有個人做伴一同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很好
當難過時那個人第一個跳出來安慰我、替我抱不平
當開心時那個人是我第一個想要分享的對象
一同參與生活大小事、一同經歷喜怒哀樂
有伴相伴的人生也還不錯

這次回來打掃內心有些感觸
覺得當媽媽的還是生女兒比較貼心
婆婆要照顧一家子大大小小全是男生
所有的家務要做的很多一個人真的做不完
如果有個女兒可以幫忙也不錯
總覺得兒子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當講完了一長串指令差不多也做完了吧
講這段不知道老公會不會抱怨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