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狗焗飯1 
有時隔夜飯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嗎?
其實拿來煮粥、焗烤、炒飯都是不錯的選擇
這次看到食譜書有用熱狗做焗飯
剛好在吃減肥餐要川燙花椰菜、熱狗對我而言很方便
變化一下,讓小朋友吃個焗飯吧~
還好~~~小朋友超級捧場的!!

材料:熱狗4條、白花椰菜適量、四季豆適量、白飯、蛋、蔥花、乳酪絲
調味:麵粉3大匙、清水一杯、咖哩塊一小塊、鹽少許

◎熱狗、白花椰菜、四季豆川燙一下備用
◎油鍋,炒蛋,放入白飯炒熟,再倒入蔥花拌炒一下,盛到烤碗中
◎另一油鍋3匙油炒香麵粉(我用低筋),再慢慢加入清水,邊加邊攪勻,
並拌入奶油、切小塊的咖哩塊和鮮奶(如果太濃郁,再加適量水),再加
少許鹽調味
◎醬汁淋在炒飯上,再撒上乳酪絲、放入已預熱10分鐘以上的烤箱
(上下火210度),烤至金黃上色即可(我家烤箱烤了約15~18分鐘)

熱狗焗飯2 
▲油鍋,炒蛋,放入白飯炒熟,再倒入蔥花拌炒一下,盛到烤碗中

熱狗焗飯3 
▲擺好川燙好的花椰菜、四季豆、熱狗切小塊

熱狗焗飯4 
▲醬汁淋在炒飯上

熱狗焗飯5 
▲撒上乳酪絲、放入已預熱10分鐘以上的烤箱
(上下火210度),烤至金黃上色即可(我家烤箱烤了約15~18分鐘)

熱狗焗飯6 熱狗焗飯7
有咖哩香味的醬汁很下飯,KEN妹很捧場喔!吃下第一口直誇『好好吃』
,當然也是聽的阿母我心花怒放呀~~
其實我還是常被KEN妹打槍的,有時她會說『我們不能吃外面嗎?』、『
外面的東西比較好吃』常常我也是聽了火冒三丈、心灰意冷,所以只要
煮到他們愛的料理,我都會很開心的馬上紀錄下來~~~煮飯婆是需要被誇
講和鼓勵的呀~~

 

0051  

鮭魚炒飯

鮭魚炒飯1  
假日午餐現在幾乎都是自己煮來吃
每次煎鮭魚、烤鯖魚時都會故意多煮一些飯
因為這些魚肉一定會剩下
那就可以先冷藏,當成隔天小朋友們的晚餐
每次只要出現這道料理
KEN寶、KEN妹都很喜歡
上面又有好吃的海苔絲
他們總能乖乖吃飯

食材:洋蔥半顆切丁,毛豆適量川燙熟,蛋,隔夜飯,鮭魚(已煎熟)
調味:鹽、胡椒粉(少許)

◎起油鍋放入洋蔥丁炒一下
◎把食材撥到邊邊,打顆蛋炒碎炒熟
◎倒入飯把食材混在一塊拌炒,再放入鮭魚(撕小塊),毛豆拌炒
◎撒點塩、胡椒粉....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狗焗烤飯 鮭魚炒飯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