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餐包6  
最近網路上瘋傳許多媽媽們親手做草莓醬
我很幸運有鄰居送了一小罐
剛好冰箱也有小盒的草莓
看到有人分享用新鮮草莓製作小餐包耶
哇~~~太小巧又可愛囉
我也快快跟著做一次
這次我冰箱有前幾天刻意留下的麵糰
為了不想一次出爐太多新口味麵包
所以有把份量改成我需要的量

 

材料
高筋麵粉         200克(洽發麵粉)
新鮮草莓          106克
草莓醬               21克
奶油                  14克
砂糖                  25克
鹽                       2克
鮮奶                  10cc
煉乳                  21克

酵母粉           量匙小1的2/3

老麵糰           約95克(之前已製作好冷藏)

草莓餐包1   
▲麵糰材料,通通放入盒中(除了老麵糰),酵母放入酵母盒中,
按下行程14,5分鐘後老麵糰小塊、小塊放入一起攪拌。行程14
跑完後,再讓麵糰原鍋靜置發酵20分鐘

草莓餐包2 
▲總共分割9顆,每顆約55~56克,揉圓後再靜置15分鐘
((攪拌麵糰時,心想只有10CC的鮮奶夠用嗎??所以我
又多給了20CC的鮮奶,結果咧~~麵糰太溼了啦!所以又
倒了些高粉進去,新鮮草莓會出水的,也是水份))

草莓餐包3 
▲放入烤箱發酵約50分鐘(裡頭放杯熱水)
▲烤箱預熱時,麵糰表面刷上鮮奶,放點杏仁片裝飾一下

草莓餐包4 
▲烤箱預熱上下爐火180度,約烤18~20分鐘,約烤15分鐘時,
要把烤盤轉向
▲烤盤拿出後,要往桌面敲一下,把麵包氣體排出

草莓餐包5 
▲趕快放到鐵架上冷卻

草莓餐包7  
▲微熱時,忍不住趕緊試吃,這次的麵心不會太硬,蠻有彈性,
隔天吃也不會太硬,不知是否加了老麵的關係((以後一定要再測
試,加入老麵糰,隔天麵包的口感))

草莓餐包,在揉麵糰時,滿手的草莓香氣呢!可是出爐後麵糰只有
微微的粉色,不是我們以為的淡淡粉嫩紅色,也許有,不明顯,這
個騙小孩的餐包,也讓KEN妹有了很多疑問,她說草莓在哪裡啊?
我說外頭不是有黑黑的草莓籽嗎?呵~~如果想要再更豐富,可能就
只能吃的時候再.....塗上草莓醬啦


自己關於『老麵糰』的疑問有了些解答
曾經某次完成麵糰結果剩太多,我放入冰箱冷藏,隔了很多天,
不知如何使用,就.....扔了,好浪費呀>/////<
有機會詢問做麵包的前輩分享,知道放入老麵隔天吃麵包口感好
,不容易硬硬的,老麵糰可以每次主要麵糰成糰後,再放入一起
攪拌就好,要留存老麵糰就再撕一塊麵糰起來,那以後家裡的老
麵就可以愈養愈久,聽說好吃的麵包店也會用這招,就像滷肉飯
的老滷底吧~~~

至於老麵糰的保存方式,可以冷凍和冷藏,今明天用就冷藏,不然
就放至冷凍庫保存,最多也不能超過一個星期,明天要製作麵包,
今晚睡前就放到冷藏退冰囉(晚上用,就早上退冰冷藏),我這回麵
糰就是用這種方式,口感還蠻好吃的~~

為了讓自己更有行動力
幫自己設定了小計劃『愛玩麵粉』
不管是高筋、中筋、低筋麵粉
每天都讓它們豐富我們小家庭的餐桌
希望,這個計劃可以愈走愈遠、變化多端^^y
滿桌子的幸福、滿肚子的美味、滿腦子的回憶

更多,愛玩『麵粉』分享
★課後點心篇
★麵包機105T


參考:
偽貴婦真女傭(使用:直接法)

 

arrow
arrow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