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烤雞腿6  
上回煮綠咖哩雞,還剩下半包的綠咖哩粉
看到食譜書用來烤雞腿肉呀
照片真的看起來美味極了
迫不及待也要跟著試驗一下,好不好吃
參考食譜是用黃咖哩、紅咖哩混合
家中只有綠咖哩,結果風味也很不錯!
所以家裡有什麼咖哩粉就加什麼吧~


材料:去骨雞腿肉一塊、洋蔥、紅、黃甜椒少許、小黃瓜、櫛瓜

調味:蒜頭2顆切成碎末、薑3片切成碎末、鹽少許、檸檬汁一匙
咖哩粉一湯匙(家裡剛好是泰式綠咖哩粉)、魚露一匙、米酒2匙

咖哩烤雞腿1 
▲蔬菜通通洗淨後,切成小塊狀備用。半圓形那是櫛瓜,在傳
統市場竟然有攤販賣,趕緊買一條回家備用

 

咖哩烤雞腿2 
▲雞腿肉切小塊,把調味料通通放入拌勻,放入冷藏約一小時

 

咖哩烤雞腿3 
▲烤箱先預熱,烤盤鋪上鋁箔紙,刷上一層油,鋪上醃好的
雞腿肉塊。因為我的烤箱很陽春,所以慢慢烤

 

咖哩烤雞腿4 
▲雞腿肉半熟,再放入蔬菜塊,再一起烤,烤一下,我會再把
蔬菜翻面一下,調整位置,因為雞汁會透出來,剛好可以讓蔬
菜吸到香香的湯汁

 

咖哩烤雞腿5  
▲成品就是這樣啦!看起來還好,可是雞汁淋上去,哇~~蔬菜
都變好香喔~~原本還擔心蔬菜會不會沒有味道,是我多慮了


中午自己就烤了這一盤,各種鮮艷的蔬菜,配上一碗白飯,真
的很滿足,其實這道菜很下飯喔~~~因為怕綠咖哩太辣只放一
匙,如果肉要多一些,可能下手就要重一點啦,如果不敢吃甜
椒也不用擔心喔!因為我也是這一族,可是醬汁會把那個味道
稍稍掩蓋,吃進嘴裡是蔬菜甜甜又軟軟的口感囉!

中途,因為櫛瓜切比較薄,所以看起來已經軟了,我有先夾起
來,還小黃瓜再烤下去就變黃了,所以也有先夾起來,甜椒,
我就讓它和肉汁更融合再關火囉!烤東西就是要自己慢慢試!

薑黃是對身體很好的食材呀~~吃一點讓身體均衡一下得到不同
的養份也很棒丫

 

參考:
健康好食雞(二魚文化)P.91

 

arrow
arrow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