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蜜餞5  
現在是洛神花產季
最近到菜市場,偶爾會看見菜販一大籃紅色花朵
剛好看見高中同學在fb分享如何製作
我也趕緊試試
因為我喜歡這一味啦
酸酸又帶點甜甜的口感
超好吃的啦

 

洛神花蜜餞1 
▲買回來長這樣

洛神花蜜餞2 
▲同學說用原子筆蓋,花心種子頂出來,我發現
很難,手也痛死了!後來異想天開,用水果刀,
把花心割一個洞,再往前頂出去,但是很危險

洛神花蜜餞3 
▲不小心,我把手割傷了,趕緊貼了防水ok繃,
再進行,後來發現,反正是自己吃,不用保留
整朵花完整性,從旁邊切開,用摘的花瓣比較
快又安全^^y

洛神花蜜餞4 
▲用鹽水醃漬超過3小時後,開水洗淨,倒入冰糖囉

洛神花蜜餞5  
脆脆的、酸酸的、甜甜的口感
剛開始看到紅通通的洛神花蜜餞小朋友可是抗拒到不行
我努力和他們說『一定會喜歡的』
試吃第一口,ken妹眼睛瞪的好大,充滿驚喜
呵~~代表她喜歡啦
現在每天吃飽飯都說她想吃『洛神花』
至於ken寶,也還能接受
但.....不到非常喜歡
ken拔,連碰也不想碰...因為他不喜歡這種酸酸的東西

 


材料:洛神花(一斤39元,我買50元)、水果刀、鹽約30克、冰糖約300~330克

◎將花心摘除,取其花瓣
◎把所有的花瓣通通洗乾淨,倒入約30克的鹽醃漬
(約3~4個小時,過程中,想到就抓捏幾下,只要讓它出水)
◎待洛神花呈現軟狀,瀝出鹽水,用冷開水再洗淨

◎放入冰糖拌醃後,置入冰箱冷藏,總共只需要一到二天的工
作時間,就有好吃的蜜餞囉!

糖份放入程序:
總共放3回合,每一回合冰糖溶化後,再放入冰糖,
可以邊放邊試酸甜口感,每個人喜歡酸度不同,我
三次分別是200克、50克、50克,後來發現還有點
酸,所以再放30克才達到我喜歡的酸甜口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神花蜜餞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