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小餐包10  
朋友問我買麵包機我試過做麻糬?果醬?麵條?
啊~~~我好像太辜負有30種功能的105T啦
在我家出爐超過60顆吐司後
我決定.............換種方式
這次從小餐包開始玩起
一開始不熟悉以為很難
操作一次後才發現,很簡單
生活中很多事都是這樣的啦...

奶油小餐包1

<<準備材料>>
行程14

高筋麵粉          280克

奶油                   50克(第二次我是橄欖油20、奶油30)

砂糖                   25克

鹽                        5克

蛋                       1/2個(另外半個,入烤箱前沾蛋液用)

水(我用冰水)      150ML(第二次冰水80ML+鮮奶70ML)

投入酵母粉        小1(約2.8克)

PS:原備料要有奶粉,可是我家沒有,所以沒加,口感也很好

奶油小餐包2 
▲揉麵糰的時間一個小時,先把製作麵包的工具準備好,一小時後
,把麵糰放在板子上(如果覺得會黏板子、手,可以撒點高筋麵粉)
,把麵糰大約分為12等份(我用手撕開也很方便)

奶油小餐包3 
▲把手拱成這角度,不停的搓圓後,收口朝下

奶油小餐包4 
▲12顆圓仔全搓完後,蓋上溼布,放置15分鐘

奶油小餐包5 
▲再揉成橢圓形,再蓋上溼布10分鐘

奶油小餐包6 
▲接著把橢圓形的麵糰用麵棍壓成扁長型,抓緊往身體端捲進來
((這個步驟我試了很多次,愈捲愈有心得也愈美,所以把前面捲
好的,通通再壓扁重捲))

奶油小餐包7 
▲記得缺口一定要朝下放置,因為後緒發酵過程,缺口會慢慢翻
上來,所以朝下可以壓住

奶油小餐包8 
▲麵糰全部捲好後,撒點水,再靜置60分鐘((書上分享發酵要30
~35度,網路上分享放在烤箱,再放一盆熱水,我的烤箱太小辦
不到,那就延長發酵時間囉,成果也很棒。關鍵重點:達到發酵
前2倍大小,要仔細觀察))

奶油小餐包9 
▲刷上蛋液,放入烤箱,有預熱,但....我的烤箱手動調溫度壞
了,所以就憑感覺慢慢烤,看起來成果很不錯

奶油小餐包11 
▲終於出爐囉!看起來真是可口好吃樣,拍完照,忍不住拿一小顆
品嚐,味道真不錯耶,不輸外頭賣的,甚至還比有些店家好吃!!

奶油小餐包12 
▲隔天早上,麵包中間剪開,烤箱把餐包烤熱,沾點花生醬,喔~~
好好吃耶

奶油小餐包13 
▲煎片活腿、雞蛋打散倒點胡椒鹽攪拌一下,入由鍋炒蛋
,再包進餐包,完成撒點義大利綜合香料,天兒呀~~~~
鹹香味道好開胃

奶油小餐包14  
▲呵呵~~~小巧餐包多變化,有甜、有鹹,再來顆紅心芭樂,這樣的
早餐好幸福^+++^


這次奶油小餐包算是非常、非常成功
其實並不難,只是要花費等待麵糰發酵的時間較長
從早上9點投入麵粉,到真正完成也下午一點囉
中間等待時間就拖地、洗衣、摺衣服
KEN寶、KEN妹放學回家看到小巧可愛的餐包
不管晚餐先吃一顆還說這麵包『超好吃的!』
看來這小餐包他們很愛

哈哈~~下回換蔥花口味

 

更多,愛玩『麵粉』分享
★課後點心篇
★麵包機105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牌 105T 麵包機食譜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