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妹4Y1M(1) 
幾天前正準備入睡的KEN妹突然哭著從房間走出來
『馬麻,我好怕以後妳老了不能陪在我身邊』
『為什麼我嫁老公了,妳就不可以和我在一起了』
『我不喜歡嫁老公要和妳分開』
『為什麼,我老公不讓我回來看妳』
講完後,開始一直哭個不停......

((KEN拔聽完那些話,要我好好跟KEN妹解釋))
((千萬不要讓KEN妹誤會了呀))


這些問題我聽了有點傻眼
女孩把問題想的好遙遠丫
好怕現在的答案就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如此的純真、執著

告訴她,因為爸拔工作在北部,所以不能常常回中部
所以我們才會一個月回去一次看阿公、阿嬤
並不是因為爸爸不讓我們回去丫


這兩天床邊故事『賣火柴的女孩』因為父母過世,所以
只能賣火柴來維持生活...我們胡亂拼湊著講
結果~~~KEN妹又悲傷的哭了起來,問我們
『以後我們老了死了,上天堂,她會不會找不到我們』
看來,KEN妹很害怕分離這件事
所以剛開始上幼兒園前面二週,極度害怕
一直提醒我們『一定、一定,會準時接她回家』

KEN妹4Y1M(2)  
最近,我的思緒被困擾著
一直在繞圈圈有點走不出去
因為那幾句徹底被需要的童言童語
實在讓人打從心底.....覺得好開心呀

這幾天一直告訴自己
耐心點、慢慢地、一步步、別心急
對待小孩,面對生活中大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