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荀絲湯5  
喜歡喝羹湯嗎?我好愛
可是又怕熱量高身體負擔大,體重往上升嗎?我好怕
食安問題太白粉,讓煮婦們很猶豫是否要用嗎?我擔心

這次回婆家,大嫂煮了鍋超美味又健康的荀絲肉焿湯
回桃園後實在想念那滋味,趕緊去市場買了荀絲、魷魚
想要好好的煮一鍋美味湯呀~~~

魷魚荀絲湯3  
食材:馬竹荀切絲、紅蘿蔔切絲、新鮮木耳切絲、芹菜珠、
、開陽、發泡好的乾魷魚、鴻喜菇、鮮香菇切片((剛好冰箱
都有這些菇類,金針菇也很適合))

 

調味:少許胡椒粉、烹大師、鹽、烏醋

魷魚荀絲湯2  
▲乾魷魚,剪成細長條狀,水中加2大匙的鹽,泡水約2~3小時

魷魚荀絲湯1 
▲事先把乾黑木耳泡水(我至少泡了2小時),泡水後,漲大
變好多喔!我又把一片拿來切細絲煮湯

魷魚荀絲湯4  
▲用果汁機,杯中加入少許水,把泡好的木耳打成泥狀

 


◎馬竹筍絲,先切好,冷水放入煮約40分鐘
◎荀絲煮好後,把魷魚絲、開陽、紅蘿蔔絲先放入一同煮
◎煮約10分鐘後,再把新鮮香菇絲、木耳絲一同放入
◎水滾後,再煮約5分鐘,倒點胡椒粉、烹大師、鹽,調味
◎把木耳泥倒入攪拌至水滾,放入芹菜珠、倒點香油,關火

魷魚荀絲湯5  
想有點醋香味的人,就再加點黑醋囉!這種湯頭不是很濃酬
的芶芡方式,可是『別怕大口、大口喝下芶芡』現在流行
喝黑木耳露,用另一種方式幫家人補充營養囉!想要吃各種
麵食,就自己再放入,就是好吃的羹麵囉~

我家正在減肥的KEN拔也覺這湯很好喝,唯一的負擔是香油吧~
但,我也才加入一咪咪而己啦,身體還是需要油脂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木耳芶芡 魷魚荀絲湯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