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8  
KEN拔自從想要好好管理體重後
每天瘋狂的瀏覽部落客的減肥日記
他想要減肥,這對咱家是件大事,是件天大的好事
我這個好伙伴當然要好好奉陪到底

現在不吃宵夜、晚餐減量的KEN拔
開始愈來愈重視飲食健康?!!
去年我在寶媽家看到國際牌麵包機超心動
了解價格後我完全打消念頭...印象中好像和KEN拔提過一次
他的態度完全不想理我
結果....最近他提近竟然說『老婆,我想買麵包機』
接著2天後,麵包機就送到我家啦
現在每天像小孩一樣吵著要吃自己家裡出產的土司
呵~~感覺自己家每天出爐新鮮土司是件很酷的事情
重點是.......沒有任何添加物,真的好健康
而且土司還挺有味道的耶

目前我家已出爐20條土司了吧
真心覺得很好用丫

其實我剛拿到麵包機時,心裡超惶恐
深怕自己無法駕馭這台機器
各家好手的文章一看再看深怕自己漏了步驟
一次又一次的使用後
現在連酵母的使用量我也大概抓一下
因為那個量計我不知放哪兒了啦> <"

麵包機1
▲國際牌麵包機,SD-BMS 105T。收到後,趕緊把東西拆開,該清洗、擦拭
的都完成

 

麵包機2 
▲剛好住家附近有烘焙材料店,進去挖寶後,看到了部落客介紹的材料
水手牌特級強力粉,『高筋麵粉』
水手牌健康全粒粉,『全麥麵粉』
手工純黑糖,家裡有想用完它,所以暫時用這個,味道也還OK
fermipan,酵母,不貴,一包才15元,可用4次

 

麵包機3 
▲音樂聲響,趕緊把土司拎出來

 

麵包機4 
▲出爐第一顆土司!!我們從全麥開始,只是原本想要投入果乾、核桃的,
因不熟悉太快按下『開始』鍵,又不知如何取消,所以就吃原味全麥土司

 

麵包機5
▲全麥土司橫切面,看起來也挺吸引人的耶

 

麵包機12  
▲這個配方,我們有參考部落客的方法,不加奶油用初榨橄欖油取代不加水
完全用鮮奶取代,每100ml再多加10%的cc數,所以加了220ml的鮮奶,糖就用
黑糖取代,鹽用玫瑰岩鹽取代也很ok(其實我只是想把它用完)

 

麵包機13  
▲第二次就記得選『投入材料』,我加了核桃、蔓越莓果乾(吃不完,加入竟然
有意外驚喜),全麥麵包加入蔓越莓後變的很好吃,我們全家都喜歡這一味,連
挑食的KEN寶每回放學都說想吃土司,他說很香!

 

麵包機9 
▲好士多賣的果乾,不用再切片處理,直接放入很方便

 

麵包機10
▲其實小小一本的食譜書很多種類型,我也只試了2種模式~~~有點遜喔
誰叫我家大的、小的,簡單口味已能滿足他們的味蕾,目前還沒有膩口
呀~~以後有機會再試試更高階的吧

 

麵包機11  
▲軟土司的比例,有時我們加入奶油,有時用初榨橄欖油取代,發現這種熱熱
的天氣,奶油味較重的土司,我們沒有很愛!用橄欖油又比較好吃一些,水就
直接被鮮奶取代,這裡我就倒入198ml鮮奶(比水多10%)

 

麵包機6 
▲軟土司看起來賣相更佳

 

麵包機7 
▲軟土司橫切面,看起來白白的很誘人,只是習慣了全麥土司紮實的口感後,
我們之後都選擇出爐全麥囉!

 

麵包機8  
▲剛好家裡有透明保鮮盒,每晚出爐冷卻後,切開,都擺進盒子中,現在每天吃
自己做的土司,還有每天也用九陽豆漿機打了2000cc的豆漿,感覺這樣的早餐雖
單調,可是健康的很^O^

 

自己出爐的土司,沒有像外面麵包內含哩哩叩叩添加物
就只有簡單的麵粉、酵母、鹽、糖(還少量而已)、鮮奶、堅果
每天看著孩子吃的開心,做媽媽的其實也忙的很開心
麵包機沒有想像中困難....方便省事許多
只要把材料通通倒入,4~5個小時就有熱騰騰的土司新鮮出爐
這個廚房工具.....真的挺有趣的呢

更多,愛玩『麵粉』分享
★課後點心篇
★麵包機105T

 


參考資料:
福哥的部落格((寫的很仔細,受益良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機 國際牌SD-BMS 105T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