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濃湯1  

圖書館真是座寶庫
在裡頭可以找到育兒資料也能看到各式食譜雜誌
這天到圖書館翻雜誌又看到好湯品
呵~只要簡易又可以吃到很多蔬菜的湯都很吸引我
裡頭還有放義大利綜合香料呢
因為我家廚房那瓶很少機會可以派上場
今天可以讓它為我家料理增添香味及口味喔

材料:
培根切丁
蕃茄切丁
西芹切丁(我用一般芹菜)
高麗菜切丁
紅蘿蔔切丁
馬鈴薯切丁
鮮蝦仁撥殼去腸泥...蝦頭可以拿來煮高湯


調味:
雞粉

橄欖油
義大利綜合香料

熱鍋,倒點橄欖油放入培根丁炒香後,放入紅蘿蔔丁、蕃茄丁、高麗菜丁炒軟
倒入水或高湯熬煮,倒些義大利綜合香料
放入馬鈴薯丁一同熬煮,水滾後小火約30分鍾
(水滾後,可以放入蝦頭熬煮5~10分鍾後,撈起)
(芹菜丁我是最後10分鍾才放入,西洋芹書說和菜同時放入)

蔬菜軟爛湯汁比較濃,開大火,放入蝦子,熟後關火,調味(一點雞粉、鹽)

義式濃湯2  

這麼多的蔬菜吃起來很過癮耶
而且第二餐吃味道更濃郁更好吃
只是這口味KEN寶、KEN妹第一次嚐試不是太愛
怎麼會???所有的菜味都被綜合啦
每一口馬鈴薯、高麗菜都好有味道ㄝ
沒關係,不會放棄的
這次不是太愛,下次可以接受一些,下下次再多一些些
看育兒專家說小孩對於不愛的食物超過9次就不會排斥了
好~我還8次,哈哈~
告訴KEN寶說『等你吃過10次,再告訴馬麻喜歡不喜歡』
寶貝!我們努力愛上吧~~這裡頭有很多蔬菜有豐富營養呢


氣象說晚上颱風才會登陸
怎麼高雄中午開始一陣又一陣的強風
吹的怪可怕讓人有點心驚
下雨天喝碗好湯暖暖心也暖暖胃
颱風天大家都要小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