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個月沒有寫KEN妹的生活小紀錄
但~~只要馬麻勤快時、得空時還是會用便條紙隨手寫下來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因為KEN妹又長大些、懂事些了呢!





(2Y7M)星期日都不想跑遠時,公園散步是我們家最棒的抉擇,很幸
運的是我們家附近有2座大型公園又有幾所小學、國中甚至還有餐飲
大學的校園可供我們散步,偶爾變變不同地方我們才不會生膩呀!
KEN妹常常追在哥哥後頭,有時走的太慢了她哇哇叫,然後開始往
前跑又邊唸唸有詞『我很快就追到你們了,因為,我很認真跑步』
,開始埋頭努力往前跑,好吧~小女生認真起來也很可愛的啦!




(2Y7M)常覺得妹妹怪異的想法很多,連玩的花樣也多,這些都是妹妹覺得
可以玩『溜滑梯』的好場所,連捷運坐椅那曲線,妹妹也興奮和哥哥說『
你看是溜滑梯耶』



(2Y7M)這女孩最讓媽媽不懂的地方是,竟然會把毛毯的毛用手拔一撮,撮
圓圓小小,再塞到鼻孔裡~~通常是不小心打噴涕才會東窗事發讓馬麻發
現,再不然就放到嘴巴嚐嚐看是啥味道,偶爾被馬麻看到只有修理啦!真的
氣死人了啦,妹妹是累犯,也常吃不該吃的東西(軟積木、橡皮筋也拿來咬)
,常讓馬麻懊惱是不是沒有把妳餵飽,還是有其它的因素?!




(2Y8M)早晨刷牙,KEN妹突然說了句『馬麻,你到底在搞什麼?』
到時我心慌了一下,這句話哪兒學來的,我沒有這樣和她說過丫?接
著又聽到她說『海綿寶寶說,你到底在搞什麼』,真相大白,看來
海綿寶寶這卡通暫時還是不能讓他們接觸啦!



(2Y8M)陪著馬麻、哥哥去百元理髮報到,接哥哥下課前已經和妹妹
先行告訴,到幼稚園的路上,妹妹演很大『天哪~~哥哥要去剪頭髮
耶!』
等到哥哥剪完後,她又會說『唉油~~好漂亮的小帥哥喔!』
口氣好台,幾天後和媽媽去黃昏市場買菜再去接哥哥的路上,她
又啐啐念『我要去接我的小帥哥啦!馬麻快點!』




(2Y8M)偶爾和媽媽去吃點好料的,2人小約會,蜜糖土司我們還第
一次吃耶,土司才剛剛放到桌上,妹妹快速的把所有的草莓吃光光
啦!吃的超滿足的耶!一直說下次要再吃!



(2Y8M)快邁入2Y9M時,某天告訴妹妹和哥哥乖乖在房裡一起睡覺喔,
媽媽還要摺衣服、洗澡喔,忙完了這些事就一定會陪妳睡覺喔,結果,
從那天起,我和KEN拔就不用再輪流陪著兄妹倆睡著後才起身忙自己的
事!(兩人睡前故事講完,喝完奶,關燈、播著輕音樂,乖乖入睡)
媽媽的育兒路,開始輕鬆許多,個人時間又增加了一些



(2Y9M)喜歡幫馬麻的小小花園澆花,這是現在每天早上的固定行程!
有時覺得這年紀的小女孩還是很天真夢幻又好騙喔!幫KEN妹洗鞋子
未曬乾,她不停的念『媽媽,我的鞋子洗乾淨了嗎?』我說洗好了
丫,可是還沒乾,不然你可以和太陽公公說幫你曬鞋子,結果看到一
個小女孩仰頭對著天空喊『太陽公公,可不可以幫我曬鞋子』
~唉~傻妹一枚呀!





(2Y9M)愈來愈能自得其樂,已前不想玩的點點貼圖,現在可以專心
的貼完。積本可以愈拼愈高,愈有模有樣真的像棟城堡啦!



(2Y9M)常常在別處忙家事時,怎麼好一下子KEN妹沒有在身邊打轉
靜悄悄的,不放心趕緊去看她忙什麼,結果又是相同戲碼,把一堆
她目前得寵的玩具,通通放到枕頭底下,不然就一一排列在那邊玩
,而且可以玩很久!!




(2Y9M)很勇敢,可以大口大口吃紅蘿蔔!馬麻打從心底佩服!



(2Y9M)洗澡時,妹妹說『馬麻,我好高興喔!』為什麼呢『因為,
你幫我洗澡,我真的太幸福了!』



(2Y9M)偶爾尿布側漏,把睡袍沾溼了,要她拿去換洗放好,還找藉
口說『反正它溼掉,會自己乾丫』我家又出一個(理由嫂)了啦!




(2Y9M)受到哥哥的影響嗎?最近拍照姿勢一堆,還知道要把頭側邊
,這樣拍起來比較好看,但~不像3歲小孩啦!




(2Y9M)我家的狗腿妹,某天突然看著我的臉說『媽媽,我覺得,妳
沒有戴眼鏡比較可愛內!』
這句話不知道哪學來的,媽媽聽了也
是很開心的啦!



(2Y9M)最近喜歡畫畫,突然一個人自嗨起來『馬麻,我畫一個大便給妳看
喔』
然後愈來愈開心,手不停的畫圈圈,嘴巴不停的喊『大便~大便~大
便~大便~大便....』,『馬麻,你看我畫好多大便耶!哈哈~』
呃~~換我傻
眼了,這是女孩子家該有的行徑?




我們家的妹妹真的很愛撒嬌,對任何人都能裝熟(這點不好要小心,不能
對陌生人太多話)
常常KEN拔下班回來吃飯時一定是自動趴在他身上,
嬌嫩的聲音說『爸拔,我好喜歡你喔』媽媽在忙時也要走過來抱住大
腿說『馬麻,我愛你!』說完又溜回去玩玩具。一起躺在床上,把她的
小腳掛在我的大腳上『媽麻~我的小腳腳在跟大腳腳撒嬌』好有創意
的說法,讓人真的對這小孩又愛又疼惜呀!

雖然妹妹很愛撒嬌也常有令人氣的跳腳的行為,最大缺點是不乖乖吃飯,
偶爾去菜市場看媽媽在逛衣服都會在那哭喊『我不要妳看衣服,我要回家
(不知是不是KEN拔在偷偷訓練,好讓我少花錢),有時在繪本上面亂畫,連尿急
直接尿在地板上,馬麻生氣了,無所謂的說『我來不及了』...很多事都是
小事,馬麻要忍耐....要退一步,其實仔細想想,白天我們倆相伴日子過的
挺舒服自在又愜意,真是一對好玩伴、好伙伴呢!我要珍惜有KEN妹不用
上學陪伴的悠閒好日子呀!


KEN妹小紀錄(2Y9M)
身高:96公分
體重:13.8KG
牙齒:長齊18顆,19~20正冒出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