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N最近的拍照姿勢實在是變化多端耶......時而可愛、時而怪異

自從KEN上幼稚園後,除了出遊,平日生活照真的少了很多
前陣子冬天有點冷~~宅在家整個發懶,生活紀錄筆記寫很少
所以一延再延...都過了3個月了耶,照片直接從冬天掉入夏天
春天來了。住在高雄的我們感覺不到~~像直接跳進夏天裡
放假回中部時我們短袖短褲....早晚竟然還有微寒感覺
帶回去換洗衣物通通是夏季服裝....竟然是派不上用場
只能說春天後母面....天氣溫差變化好大



(KEN。4Y)時間過的好快,KEN已經滿4歲了耶,每次去買麵包,他
總是站在櫥窗前看著各式蛋糕,然後指定生日時一定要買黑豬蛋糕,
買回來吃了一塊很開心,倒苦了媽咪呀,因為爸拔不吃巧克力,所以
剩下的通通媽咪吃光,因為小朋友不能吃太多巧克力,吃個意思開心
一下即可!




(KEN。4Y)新學期新氣象,這學期進校門口不再追問著是否4點能接他
回家,也會主動和媽媽說再見,更不會再掉淚了,原來...是有幾位新
同學報到,KEN意識自己要做好榜樣,所以不再哭啦!晚上洗澡時都和
馬麻打小報告,今天哪個新同學又哭了~這也算是另外一種成長吧




(KEN。4Y)現在定性、專注力又提高了些,常常可以自己一個人靜靜
坐著寫數字1~9,不然就是專心坐好玩馬麻給的數字連連看,迷宮,
小小遊戲讓他產生極大的興趣





(KEN。4Y1M)最近我們的雞同鴨講

和KEN一同搭捷運,剛好到了(三多商圈)旅客們要下車了,KEN
突然問『馬麻,為什麼不是3多4圈、3多5圈,3多很多圈,為什
麼只有3多3圈而已丫?』


媽媽發怒了『我告訴妳,1~把衣服拿去放好,2~拿一包衛生紙進
來房間,去做』,接著我坐在床上整裡東西,KEN竟然也跟著我坐在
床上
,我愣了3秒後笑了,又說『是要你快點去做不是叫你坐下!』


陪KEN妹練習數字歌,念到了9是什麼KEN妹忘了,剛好KEN進來
房間,順便要他教妹妹,馬麻說『你教妹妹,9是什麼?(期待他說出氣
球9這句話)』,
結果KEN竟然回我『酒!很難喝耶!』剛開始我真的有
聽沒有懂,懂了後,只能臉上三條線耶



(KEN~4Y1M)最近KEN有時喜歡一個人看書,也常拉著大人一遍又一
遍的講故事書封面名稱,原本只是隨口說說好玩,有天KEN真的把書
一本本排開,大聲的念著每本書名『毛毛兔不悲傷、毛毛兔學會愛、
毛毛兔喜歡自己......』
原來,我們說的他都有聽進去



(KEN~4Y2M)現在是標準的『理由伯』常要他快點去完成媽媽下達
的指令,都會講出一堆藉口,像是...

媽媽說換你洗澡了快點來,他可以說『好嘛!我就走過來了丫!』

媽媽要他快點把書收好準備睡覺了,他說『好嘛!我就正要收了丫』

媽媽又說為什麼玩具都不能收乾淨,等下全丟掉喔,他說『好嘛~都是
妹妹害我沒有收乾淨啦』
反正~~都是別人錯!他都沒有錯!





(KEN~4Y2M)玩了一天戶外教學回來後,發現現在幫KEN寶拍照,他的
表情都很怪,動作姿勢也變多了,一定是看多了朋友怎麼擺POSE,他
也學的有模有樣,有天還問為什麼他女同學每次拍照都要笑成這樣~~
(把牙齒全部都露出來)



(KEN~4Y2M)吃飯,裡頭有3條紅蘿蔔,媽媽趕快咬了一口說著『哇~好好
吃喔,等下我的眼睛不會紅紅的會很漂亮喔』,不排斥吃紅蘿蔔的KEN妹
也大口吃下去『馬麻,我會像白雪公主一樣漂亮嗎?』,KEN寶急了,知
道我們的眼睛都變漂亮了,趕緊也咬了一大口,只是害怕吃這蔬菜的他,
有點騎虎難下呀,吞和吐都兩難,最後還是有乖乖吃下去啦!





(KEN~4Y2M)很愛很愛和妹妹計較~公平不公平他說了算!

為什麼妹妹澆花的水杯比較大,他的比較小,為什麼妹妹水流
速度比較快,他水流的比較慢

和爸拔馬麻說晚安,計較他說3次,妹妹只有2次,所以他贏了

出去外面玩人家阿婆給妹妹4顆糖、他只有3顆糖,還一直問為
什麼妹妹比他多

坐在車上看到了有趣的東西趕緊要兄妹倆看,妹妹看到了,他
沒看到,也可以大哭,因為妹妹有看到,他沒有

好多~好多類似的情形,每次都在公平與否打轉,有時可以耐住性子和
他好好溝通,有時大人一忙,耐性不足,他又很盧的時候,我們火氣
又會上升啦,常常都覺得他好小氣為什麼總和妹妹計較這麼多,我們常
告訴他『妹妹有、你也有,我們愛你、也愛妹妹』,目前狀況仍然無解
中,我們只能事事盡量做到公平,不會讓他們有父母偏愛一人的感覺~

雖然常和妹妹比較,還是很愛和妹妹一起玩的,常聽到他說『妹妹我教
妳喔
妹妹我跟妳說喔妹妹你看我這樣跳喔妹妹我們來玩這個遊戲
好不好
妹妹妳的玩具我幫妳修理媽媽不要生氣妹妹啦,我會怕怕...』



KEN也有心思細膩一面,常常有好東西都是我們3人先吃,KEN都會說
『爸拔要吃嗎?這個留給爸拔好了』吃餅干海苔等小零嘴,也是我們
3
人在客廳享用,KEN也說『爸拔都沒有吃』拿了些進書房給爸拔。

床邊故事,我們又回顧了小小孩的翻翻書,要他們摸摸看是什麼東西,
觸感如何,KEN、KEN妹摸的很開心,這時KEN還拉著馬麻的手說
馬麻,你也摸摸看。』
雖然常計較公平的KEN,也還會注意身邊的人
是否一起同樂,或許情感比較細膩才會在乎這微小的細節吧~



雖然KEN常讓我們生氣,還是我們心中疼愛的寶貝,只是希望他能聽話些
、懂事些,呵~這好許也是很多父母的期望喔!和KEN拔一樣很喜歡KEN
眼睛發亮的神情,開心的訴說著他感覺到、發現到生活中有趣的事物,無
法用華麗的詞藻形容、描述希望他可以變成什麼樣的男孩,最平實的言語
就是~~~希望他能開心、快樂渡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