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其實我很少吃
印象中只有以前我老媽偶爾會買幾顆配飯
那時總覺鹹蛋黃吃起來粉粉的很怪不喜歡
婆家也會買鹹蛋但都是配白粥
最近看到幾個部落格媽咪們對於鹹蛋料理讚不絕口
心想我也來試試好了

第一次煮,我很勇敢....竟然買了害怕的苦瓜
其實我很怕苦瓜的苦味
可是大家都說苦瓜鹹蛋一點也不苦還非常好吃
聽別人說成這樣....我也來煮煮看(苦瓜是好蔬菜嘛)
買條山苦瓜依樣畫胡蘆的炒
吃下第一口!天哪~~好可怕!好苦(KEN妹吃了一口,趕緊喝很多水)
隔天和老媽分享竟然說『吃點苦有什麼關係!』(有種訓人口氣耶)

今天看看桌上還有2顆鹹蛋耶再試看看好了
於是~~鹹蛋杏鮑菇~~完成啦!
材料:鹹蛋一顆、杏鮑菇2隻、蔥花一枝、蒜末一顆

冷油小火放入鹹蛋黃炒至起泡末,放入蒜末爆香一下
放入杏鮑菇拌炒,加點水(視個人喜歡菇軟硬度)
水稍微收乾放入蛋白炒一下,蔥花撒上拌一下,完成!

我喜歡吃杏鮑菇~~有蒜香味又鹹鹹的挺下飯的
只是蒜末些微辣KEN妹不習慣,吃了幾口直喊『好辣』
看來~下回不加蒜末,試試看囉!



最近喜歡看親子節目『請你跟我這樣做』
有些育兒法寶、生活健康知識還蠻受用
MOD的節目應該是重播的吧?
今天看到的節目內容是女生經期補鐵的小知識
才發現『四季豆』是好蔬菜耶,竟然含鐵
本以為豆莢類蔬只是補充蛋白質來源
連專家都說讚!
快上網看看四季豆有什麼簡單料理吧
竟然看到有人用鹹蛋炒四季豆?!
剛好家裡還剩下一顆鹹蛋,那就物盡其用囉

做法和炒鮑菇一樣
只是這次不加蒜末、蔥末
因為上回炒杏鮑菇KEN妹吃到蒜末,直喊『辣辣』
這次不想再有挑菜困擾乾脆不放
想不到鹹蛋的.....更襯托出四季豆的
還蠻下飯的一道菜呢!
我比較喜歡剛炒出來熱熱的吃~~



前幾天Penny問我把煮好的菜放在網誌上是不是怕忘了
呵呵~~還真了解我呢
沒錯!每次試新菜都是隨手抄張便條紙或是紀錄在行事曆中
行事曆一年更換一次
可是裡頭的食譜總不可能再重抄
每次醬料、食材總是忘記放哪幾樣
偶爾還要回來找尋記憶呢...便利性十足
而且拍張成品照~~比較不容易忘記
又能勾起下回想再煮的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