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被大野狼吃掉嗎?』 虎姑婆會跑出來咬我嗎?』
『地鼠先生會把我抓走嗎』 我是兔子~我喜歡吃紅蘿蔔』


有時在想KEN妹是不是覺得這些故事主角都在生活四周
不然怎麼會害怕牠們?
某天和KEN妹惡作劇說『我是巫婆,妳馬麻被我抓走了!』
KEN妹這時慌了...雙眼迅速佈滿眼淚『不是!....妳是我馬麻嗎??』
唉呀~傻妞....還用疑問的口氣回答
故意和她說『我把妳馬麻吃掉了,現在也要把妳吃掉』...哇~KEN妹大哭了
小孩怕東、怕西的,有時好像也是我們大人的錯喔!
可是KEN妹的床邊的故事...依舊好喜歡
『三隻小豬』『小紅帽』『虎姑婆歌謠』『老鼠嫁女兒』....
結果...現在故事演變成...KEN寶兄妹倆不喜歡的角色通通都加入『壞人聯盟』
(KEN拔改編...應該是看復仇者聯盟中毒太深吧)
在我不注意之下,這壞人聯盟故事....迅速躍升變成了新寵



KEN寶上學,只剩我和KEN妹時,發現KEN妹不會哭哭鬧鬧的,也可以
一個人自得其樂,那就是把她喜歡的東西,通通都放到她的祕密基地!
就是枕頭底下,什麼都放這枕頭怎麼躺人丫,都快變成小山了啦!所以
~~常常都要KEN妹再把玩具擺回玩具箱中,每天忙這個也夠玩了呀~~
不簡單哪!好單純的滿足~




▲搭高鐵回中部,紙箱王真的很強,連火車都如此像!



▲偶爾真的太無聊啦,KEN妹就陪馬麻找朋友吃飯還有逛逛大創囉




▲放上這2張,是有原因的。強調為娘的心酸呀~
前陣子KEN妹走路一跛一跛很明顯又嚴重原本在想是不是腳趾甲內叉
所以走路會痛痛的,當天腳指甲剪了情況依舊
又在想想是不是玩耍時不小心跌倒腳扭到了
那就再觀察2天好了
第1天、第2天都過去了,跛腳的情況還是很明顯
到了第4天按捺不住了去住家旁邊的骨科診所掛號
醫生『怎麼了?』
媽媽『她這幾天走路都一跛一跛的』
醫生捏捏又轉轉她的腳KEN妹都沒有疼痛表情...醫生說沒事丫
媽媽『那要不要照X光看看』
醫生『其實是不用啦!不然...照一下好了』
之後又再回到診間.....看X光片並聽回答
醫生『X光片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就要我出去診間外面等
等了5分鐘後...問櫃台『請問我們現在是要等醫生嗎?還是??』
藥師直接拿了藥『回去在痛的地方塗抹就可以了』
媽媽『請問....是塗在哪裡呢?』
藥師愣了一下『醫生沒有說嗎?』
護士『看是哪裡痛就塗哪裡丫?』
見鬼了....我就是不知道KEN妹哪裡不舒服才會來看診
莫名其妙拿了一條藥膏就回家
(是因為我看診一定要拿藥,他們才可以申請健保費嗎?)
只是我的問題依舊無解...拿藥只感覺被打發走人而已

第5天...真的忍不下去
趁KEN妹打預防針...健康評估時請教小兒科醫師
媽媽
『請問她最近走路都一跛一跛的,需要看小兒骨科嗎』
醫生『那叫她來走走看就知道!』『通常小朋友走路一跛一跛很正常』
『有的還有長達2~3年』
媽媽『可是她之前都不會丫』
醫生抖著他的腳看著我這媽媽好像很無知的說
『之前不會那現在應該也不會啦』
好吧~~我承認我的心很急
只是~~我的問題一樣沒被解決
一切~~只能等時間來證明
可是看著小孩跛著腳奔跑、走路,哪個媽媽不擔心?!
再等等!再看看!再觀察!很多疏失不就因為沒有立即處理造成?!
(我的心等的很煎熬,每天睜開眼都要KEN妹立刻走路給我看)
大約快2週....跛腳的情形愈來愈不明顯
之後.....KEN妹回覆正常走路姿勢
原因~~我想可能是腳不舒服吧~~部位??疼痛感??
只有KEN妹小小身軀最清楚吧....唉呀~~好折騰!



▲和哥哥去公園玩耍,這樣也能玩『跳格子』遊戲!


▲玉米!我們家外出踏青好伙伴,KEN妹很愛!


▲住家附近的社教館,有個半圓形舞台,成了KEN妹口中『跳跳舞公園』
前一晚在房間看到哥哥不停的旋轉跳舞,也想試身手


▲換去另一座公園看松鼠吧!KEN妹今天在這裡玩了好多跳拍!馬麻
拍不停一直說快跳、快跳,妹妹最後『我好累,不要跳了』


KEN妹阿嬤一直覺得她生長發育不好,看起沒什麼肉又不結實,擔心
她吃不飽要我多用心煮飯,煮點開脾胃的湯品給KEN妹喝!可是這次
去打流感疫苗,生長評估都在75%呀,那代表KEN妹吃的都有吸收,
以前為了拼奶量,後來又為了長輩的比較,努力叫KEN妹吃呀吃,現
在我知道做自己最重要,他們是我的寶,任何好的我都很願意給他們
,為他們做,唉呀這是我說不出口的委屈吧!

最近KEN妹的牙齒氟初體驗完成!
狀況只能用.....哭的驚天動地來形容
還好沒有蛀牙.....一切好健康!

最近馬麻先得了急性結膜炎
後來又換愛揉眼睛的哥哥也感染了結膜炎
KEN妹很好奇把玩著哥哥的藥水瓶蓋...也許剛好當時抵抗力低
所以長了針眼....擠針眼也是狀況慘烈來形容

寶貝~~都要健健康康的!
不然~~馬麻都會好擔心、好擔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