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
不知不覺KEN寶已經滿3歲了
這次生日蛋糕買了好吃又有名的『提拉米蘇』
原本只有在花蓮宅配有名的蛋糕竟然也開起了分店
上網查發現桃園市也有門市趁KEN寶生日買了一個

這一年KEN寶長高不少、說話表達能力也進步很多
做父母的總是希望自己多看小孩好的一面
不好的則是希望盡量修正往正向發展
現在的KEN寶
**喜歡看書(睡前總希望爸拔可以念故事書,重覆性也高)
**喜歡唱歌(喜歡唱台語歌,回爺爺家都要唱卡拉OK)
**喜歡看巧虎(這個應該是馬麻造成的)
**喜歡散步(和馬麻一起出門散步可以走很遠)
**常常搶妹妹的玩具(總覺得別人手上的東西最好玩吧)
**別人不聽他把話講完就愛大哭
**怕高(攀爬的遊戲不敢爬太高)


▲目前KEN寶喜歡玩買菜遊戲,常常揹著東西說要出門買菜
『馬麻,你要買什麼,我幫你買喔,買花椰菜嗎?還是高麗菜』
老闆!我要買菜!好~謝謝!』



▲最近好想去上幼稚園,尤其是聽到勛哥哥也有上幼稚園,路過家裡旁邊的國小
『馬麻,哥哥是在這裡讀書寫字嗎』,『馬麻~我可以去讀書寫字嗎』
『馬麻,我乖乖吃飯,以後老師會說我好棒,是不是?』
『爸拔去工作賺錢錢,才可以去讀書寫字,是不是?』
聽了好多、好多,真的忍不住想立刻幫KEN寶報名幼稚園呀


▲天氣難得放晴,可以進去國小操場玩耍,超開心,和馬麻一起坐在地上
還天真的問『馬麻,我們要野餐嗎?』,今天馬麻什麼都沒準備耶,只帶
了一瓶水就出門了



▲天氣真好,又看見漂亮的櫻花,我們也去賞花吧
常常不乖都被馬麻修理,這天打完KEN寶竟然聽到他說
『馬麻,我好痛你都沒有跟我說對不起!』
小子!你做錯事被處罰耶,還要馬麻和你說對不起?


▲KEN寶的童言童語有時也是馬麻的一面明鏡呀
可以督促馬麻的言行要修正哪....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假日的早晨爸拔突然有件事沒做好
馬麻吐槽爸拔用開玩笑的口吻『你豬丫!』
此時KEN寶說『為什麼說爸拔是豬?爸拔是
是!是!是!馬麻錯了,以後會改進的!


▲很愛搶妹妹的東西,這一點馬麻都很苦惱,如果不改過來,以後上學
會不受歡迎吧!可是....最近散步又喜歡牽著妹妹呢。某天帶兄妹倆去公
園玩溜滑梯,妹妹被別的小朋友不小心拌倒了,哥哥馬上挺身而出放聲
大叫『馬麻!妹妹被別人用跌倒了』


▲看到妹妹綁頭髮,也吵著要綁頭髮。喜歡漂亮的新娘子,某天吃飯看
到電視有新娘子,還問馬麻『以後我是誰的新娘子?』呃~你會有漂亮
的新娘子等你的!別急呀!


▲很愛撒嬌!喜歡大家的注目!
某天馬麻看電視突然跑過來『馬麻我是你的寶貝,我受傷了』
這個時候就要馬麻的秀秀與關懷『為什麼受傷了』、自己又回答『因為我跌倒了』


▲爸拔說慶祝生日又和妹妹一同去『愛樂園』玩了遊戲,現在開始會明顯
表達自己的喜好只要是出去玩的地方讓他很開心就會說『馬麻,下次我還要來』
對於顏色也會直接說『我喜歡橘色』


▲看到別人用紙箱當小火車,現在每天都要跟妹妹一起坐火車
小小的紙箱也能讓兄妹倆樂趣滿載耶!


KEN寶~生日快樂
還是希望你是個開朗樂觀勇敢懂事的小男生
每天開懷的笑、盡情的奔跑、穩健踏實邁進每一個步伐
最重要的...乖乖吃進每一口飯!(別再讓馬麻喊~快一點、快一點)
我們的劍拔弩張別再用在最快樂的吃飯時光這檔事,太不值得了

每天、每天,馬麻都和你複習著你是個幸福的小朋友,好多人
都好愛你,爸拔愛你、馬麻愛你、妹妹愛你、爺爺愛你、阿嬤
愛你...好多人...讓你擁有滿滿的愛意入眠...
輕輕親吻一下你的臉頰~~寶貝!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