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燒雞腿  
雞腿真的是整隻雞最好吃的部位
在網路上看到『小廚娘上菜』的美味圖片後
一直想要自己嘗試做做看
今早就殺去早市買去骨雞腿囉
這樣一大塊放山雞雞腿要110/NT耶
好貴~好貴喔!還好眼尖看到旁邊有別人請店家去骨好的雞腿
比較小一點可是一隻35/NT(店家說那是飼料雞,只養40天而己)
而我買的是放山雞肉質比較Q,可是我要做醬燒的話還是買飼料雞好啦
因為我覺得煲湯才需要用到放山雞
因為別人也是請店家去骨好以後回家要炸雞排用的
那位版主是用烤箱去烤雞腿
我有試了,可是烤了40分鐘過去了雞腿還是沒熟的樣子
怕老公等太久~~決定拿到瓦斯爐上用鍋子煎一下再小火煨那個醬汁


上菜囉:醬燒雞腿

材料:味醂3大匙、醬油5大匙、糖1大匙、去骨雞腿一隻(我買的很大一塊)
        這種方式醃了約3小時吧

步驟:
起一油鍋,將雞腿皮那面煎至金黃,再倒入醃的醬汁,小火煨至縮汁即可


 試吃心得:
這個菜色真的還蠻好吃的耶!
雞腿除了有醬油鹹鹹的味道外還有糖甜甜的感覺
配飯吃很下飯喔~~
小朋友應該也會很愛啦!有給KEN寶吃了一小口
而且是去骨的~~可以很放心給小朋友吃囉

PS:我家烤箱太兩光啦!不然用烤的一定有不同的風味喔~
      可以參考那位版主做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手牽手大步向前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